>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潇霆和赵旭日回归国足 争议球员重获证明良机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昨日,中国足协官方公布了国足新一期大名单,备战9月6日、10日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两场热身赛,旨在为10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对阵印尼演练阵容。在该份名单中,中泰惨败中的争议球员冯潇霆和赵旭日重新回归国足。另外,在东亚杯表现抢眼的年轻球员张稀哲、武磊再次入选了本次集训大名单,刚刚签约恒大的新人郑龙也入选了本次集训名单。

  “争议球员”复出,新人成热门

  6·15惨败之后,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争议球员”冯潇霆、赵旭日和赵鹏暂时离开了国足,直到昨日,这份大名单一出,宣布冯潇霆和赵旭日回归,而此前一直是国家队常客的建业旧将赵鹏则“因为伤病暂时没有考虑”。昨日,国家队内一位人士告诉记者,“毕竟6·15惨败只是一次比赛,不能因为一次失利拒绝所有优秀的球员”。

  在之前的东亚杯赛上,国足表现差强人意,问题依然很多,其中最大问题是后防,特别是在首场比赛中,李学鹏搭档杜威的后防线出现了几次致命失误。主教练傅博不得不将郑智拉回到后防线上,先是和杜威搭档,后因为杜威停赛,又与张琳芃搭档。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最后时刻登场的石柯因为年轻,欠缺大赛经验,也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此番须物色合适的中后卫。而放眼中超,中卫位置上数冯潇霆的表现最为稳定。并且,国足必须通过和新加坡队、马来西亚队的热身,来考验队伍的后防,由于东亚杯赛上表现不错的黄博文依然在禁赛期,所以赵旭日乘势归队。

  此外,目前的国足需要新鲜血液,亚洲杯后还有下一届世界杯预选赛,不能总是靠几杆老枪打天下,何况老枪也不一定灵光。于是,东亚杯上表现不俗的几位新人如张稀哲、武磊等,顺利入围本次国足。

  新、马之战,为“假想印尼”

  9月6日、10日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两场热身赛,不难看出,是国足为10月份的亚预赛对阵印尼做准备,拿这两个对手当陪练。东南亚球队的风格相似,无论是泰国,还是新加坡、马来西亚,都是传接球非常迅速,比中国队灵活,所以一定要吸取中泰惨败的教训,单纯依靠控球、渗透等技术已经无法掌控场面,依靠边路起高球、中路头球破门,都是不错的选择。根据安排,本周六中超结束后,国家队将于8月31日直接在天津市区内集中。球队将于9月6日在水滴体育场先迎战新加坡队,然后在10日再战马来西亚队。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9/n385365893.shtml report 2502 本报讯昨日,中国足协官方公布了国足新一期大名单,备战9月6日、10日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两场热身赛,旨在为10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对阵印尼演练阵容。在该份名单中,
(责任编辑:长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