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2013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拿到胜利又“吃到螃蟹” 鹰眼技术亮相获赞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轮争夺在日本札幌展开。中国女排在揭幕战中3:1力克欧洲劲旅塞尔维亚。当然,相比最终的战果,更引人瞩目的一点是:鹰眼技术第一次运用到了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舞台上,而中国和塞尔维亚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队伍。

  副攻徐云丽荣膺最佳

  与塞尔维亚之战,郎平派出了主攻朱婷、惠若琪,副攻徐云丽、杨珺菁,接应张磊,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张娴的首发阵容。三局比赛,双方互有起伏,前两局比赛,双方各自拿下一局,而从第三局开始,中国队牢牢占据着场上主动,连拿两局最终取胜。四局比分为25:21、22:25、25:17和25:20。

  赛后,中国队副攻徐云丽拿到全场最佳的奖项。首发亮相打满全场,19分的全队最高得分,对于副攻队员实属不易,个人拦网拿下7分这样的成绩相当不俗。徐云丽说:“整场比赛通过大家的努力,每个人对每一个球都不放弃、努力争取,整个过程场上比较顺,队伍表现得非常团结。从准备会开始,郎导就要求我们以冲的心态去打,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我对自己的要求也一样,不管之前自己打过多少比赛,关键还是从每一天做起,每一场比赛去积累起来。”

  郎平在评价徐云丽时,也不吝惜溢美之词,她称赞徐云丽为中国女排队中最成熟的副攻。郎平说:“进攻有时候配不上,但她拦网不乱,感觉她在队里副攻位置上最成熟。她在场上会指挥你拦谁我拦谁,赛场经验比较丰富,站在场上人心很定。”

  鹰眼技术亮相获赞誉

  第三局,当比分打到7:2时,惠若琪强攻打中标志杆,主裁判罚塞尔维亚女排拦网碰到标志杆犯规,塞尔维亚队队长奥杰年诺维奇随即向主裁提出挑战鹰眼。第二裁判前往技术台观看视频回放,判定塞尔维亚队得分。

  比赛战至第四局,中国女排也迎来一次挑战鹰眼的机会。塞尔维亚队科斯玛诺维奇进攻打在标志杆上,裁判判中国队拦网出界,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向裁判喊出“challenge”。视频回放结果显示确实是科斯玛诺维奇扣球打在标志杆上,中国队得分。

  对于赛场上的这种新技术,惠若琪大加赞赏:“第一次在排球比赛中运用鹰眼很有意思,碰到有争议的球队员很清楚,有机会为自己争取权益,第一次碰到这样的运用还是比较新奇的。”

  郎平对鹰眼在排球赛场的使用也持赞成态度。她说:“球场上会出现争议球,使用鹰眼非常好,挺公平的。运动员自己感觉到没打手直接打杆了就可以挑战,挺好玩的。我跟队员说:一定要确认没打手又确实是界外再挑战。”

  据悉,本次大奖赛总决赛上鹰眼技术的使用,将是2014年世界女排锦标赛“鹰眼”试验田,因为国际排联已经确定,明年的世锦赛必将启用“鹰眼”系统,为的就是增加比赛的公平性。 

  ■小贴士

  排球赛场鹰眼使用介绍

  鹰眼适用于以下五种情况:1、落地界内/界外球;2、球是否接触标志杆,先打手还是先打杆;3、触网;4、发球踩底线/后排进攻踩三米线或越过中线;5、自由人上手击球时脚的位置。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9/n385370614.shtml report 1478 昨天,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轮争夺在日本札幌展开。中国女排在揭幕战中3:1力克欧洲劲旅塞尔维亚。当然,相比最终的战果,更引人瞩目的一点是:鹰眼技术第一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