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FC足球俱乐部 > 重庆FC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足增加连胜奖金激励球队 洋帅卡胡达强调自信

来源:重庆晨报

  对于保级,球迷始终对重足充满信心。

  重庆足球

  一起冲·重足篇

  回想一年前,刚刚升上中甲的重庆FC是何等豪迈,黎斐、沈龙元等一干中国足坛名将加盟,小马丁、基伦等实力派外援前来投效,中甲处子赛季便收获了第八名的好成绩,顺利完成保八争六的目标。仅仅一年之后,归属权的难题拖累了冬歇期备战,也令重足失去了当日挥斥方遒的气魄。尤其是在联赛开局五连败之后,仿佛一夜之间沦为了保级球队。随后又经历了从赵发庆到魏新,再到卡胡达的两次换帅,球队长时间中甲垫底……好在俱乐部目前已意识到,“保六争四”的赛季目标太不切实际,专心保级才是王道。虽然球队在上轮获胜后已经摆脱了垫底的位置,但这条保级之路绝对是任重而道远。

  保级之路·主帅

  昨天上午9点,重足匆匆完成了一堂训练课,马上就要赶到机场,乘坐下午1点55分飞往沈阳的航班。正是抓住临行前的间隙,重庆晨报记者终于得以跟主帅卡胡达聊了聊,已经62岁的老头儿脸上依然挂着熟悉的笑容,传递着他的自信与乐观。当记者问他是否有信心率领重足保级时,老头儿反问:“保级很难吗?”

  关于球队

  “球员们已恢复自信”

  任何关心重足的人都清楚,在中甲排名最后的两支球队降级的规则下,如今名列倒数第二的重足想要保级,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不过卡胡达似乎有不同于常人的看法,“留在中甲,我们当然可以,我相信我们的球员们能做到。”

  这位成天一脸笑的老头儿,很容易给人一种太好相处、不那么严肃的印象。但在他自己看来,这正是他擅长保级的原因,“在葡萄牙,我就很擅长带领球队保级,在中国也一样。”对于重足最近一段时间的变化,卡胡达说他没什么秘诀,“我接手的时候,我们是一支垫底的球队,当时我就跟球员们说,你们是很强的,此时此刻最需要的是自信,不要被排名吓到。”

  笑嘻嘻的外表,有时候并不代表卡胡达很随和,重足球员对此深有感触,“别看他在场下开玩笑什么,可是一到比赛的时候,一到训练场上,老头儿可是个狠角色。”昨天的训练场上,62岁的卡胡达虽然大部分时候都把训练交给了助理教练,但只要场上有一丁点儿不合他意的状况出现,马上就能看到他眉头一皱,用略有些嘶哑的嗓子冲着助理教练大喊,毫不留情。不过场外的过于随便,也让俱乐部有些头疼,例如球员们只要向卡胡达请假,必然能得到准许。“我们不得不跟球员说,现在是保级的关键时期,结了婚的平时可以回家,但比赛前一天必须归队住宿。”俱乐部高层只得查漏补缺。在外界看来,重足能在最近几场比赛复苏,卡胡达功不可没,但他自己却始终强调:“是球员的功劳,我只是给了他们自信。”

  关于形势

  “我们没理由不相信自己”

  能够传递自信的人,往往也是极度自信的人,例如卡胡达。可重足毕竟是排名倒数第二,毕竟还未成功保级,他的自信来源是哪里?

  “我执教之前,重足前15场比赛只拿了7分,进了6个球;我执教开始到现在,7场比赛,我们拿了11分,进了7个球!这难道不是进步吗?”卡胡达认为,所有这一切都说明,重庆队正在进步,这也是他信心的来源,“要知道,我执教的7场比赛里,就输了前两场,而第一场比赛,我连球员都认不清,连上场名单都是助教定的;第二场我们遭遇到航班晚点,在机场呆了一个晚上。”

  事实上,除了那两场比赛之外,卡胡达接下来的5场比赛取得了3胜2平的不败战绩,“最近五轮,我们是中甲保持不败的两支球队之一,我们没理由不相信自己能成功保级啊!”卡胡达说,正是最近这几场比赛,让他看到了重足的确有保级的实力,“我们这些球员绝不会是要降级的水平,他们能够留在中甲。”

  保级之路·高层

  如果说,卡胡达从接手重足那一刻起,就已经做好了保级的思想准备,那么对于俱乐部高层而言,他们的心理落差才是最大的。“去年哪儿想过保级啊,我们差点儿一度冲进前三,别人看我们,都是害怕的。”一位俱乐部高层告诉重庆晨报记者,今后上半程结束之后,整个俱乐部的工作重心都已经转到保级上来了。

  二次转会期期间,重足重金挖来了原力帆队的前锋克劳迪内,巴西人马上用7场比赛的4个进球回报了球队,“克劳迪内的引进,算是弥补了我们赛季初引援不力的遗憾。”

  此外,针对保级形势的越发紧迫,俱乐部也提高了赢球奖金。重足本赛季的常规赢球奖金,是每场比赛30万,但在保级战役打响后,俱乐部还额外增加了10万的连胜奖金。也就是说,如果能连赢两场比赛,那么第二场比赛的赢球奖金将提高到40万,以此类推。

  克劳迪内成为重足进攻新核心

  晨报今天继续

  送力帆球票

  本轮中甲时间提前到周五,重庆力帆将在涪陵主场迎来广州日之泉的挑战。在这场关键比赛里,重庆晨报联手力帆俱乐部,送出100张本场比赛门票,并且开通晨报便民966966热线抢票,昨天和今天前50名打进热线的读者,将免费获得本场比赛球票一张。我们希望所有支持重庆力帆的球迷都能到现场为力帆冲超摇旗呐喊助威。

  保级之路·形势

  距离本赛季中甲结束,还有最后8场比赛,这8场比赛中,没有一场轻松。

  “进入最后关头,保级的保级,冲超的冲超,真正好对付的球队,其实是那些身处中游,无欲无求的球队。”重足教练组成员分析认为,最后8个对手中,只有目前排名第8个沈阳沈北和第5名深圳红钻,符合“无欲无求”的条件,“但这又是两场在客场的比赛,人家没理由放你,所以并不轻松。”

  其余6场比赛中,有4场是跟保级对手之间的直接交锋,包括第24轮的延边长白虎、第25轮的北理工、第27轮的成都谢菲联,以及第29轮的湖北华凯尔。可以肯定的是,这4场比赛都是价值6分的比赛,重足都必须倾尽全力去拼,才可能有所收获。

  最后剩下两场比赛,重足将面对冲超强队河南建业和广州日之泉,重足方面分析认为,“日之泉现在跟力帆咬得很紧,而我们和日之泉的比赛又恰好是最后一轮,除非届时日之泉已经放弃,或是已经成功,否则收官战将是一场恶战。”

  本版文/重庆晨报记者 张斯瑜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9/n385372557.shtml report 2973 对于保级,球迷始终对重足充满信心。重庆足球一起冲·重足篇回想一年前,刚刚升上中甲的重庆FC是何等豪迈,黎斐、沈龙元等一干中国足坛名将加盟,小马丁、基伦等实力派外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