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莞日报:全运是自个家儿的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之前曾几次途经沈阳而无缘细赏,如今因十二运,终于有机会驻足这座承载着无数历史的古都。

  初次邂逅,一语仿佛无法道尽沈阳,它就像个默默无闻的东北汉子,你说不出他太多的好,有几分豪爽,有几分沧桑,更有几分热情。

  广场上扭着秧歌的大妈,为这座城市平添了活力、道路两旁张灯结彩的“全运会”宣传标识,令这座城市多了几分柔美,而最令你印象深刻的是,在街上遇到你需要帮忙,东北人民总是会先饶舌回上一句:“好咧!”

  在寻找“五里河体育场”的途中,出租车师傅就热情得像已经认识你好久一般。得知作为乘客的我们首次来到沈阳,且从事与体育相关的工作,师傅一边开着车,一边向我们介绍沿途的街景以及其背后的故事:“那时候,辽足就是我们欢乐的天堂。”他语气中带着些许低落与感叹,毫不吝啬地与我们分享他的心情。

  除了直爽热情,都说“东北人是活雷锋”,全运村的小志愿者们就是“小雷锋”。每次问到他们不了解的事项,都会用带着真诚且抱歉的语气说:“要不,姐您等会,我这就帮您问问?”场馆里,到饭点看到仍有在工作的记者,工作人员会问上一句:“要不给您订饭?”

  或许,每次综合大赛都会有相类似的媒体服务,但他们确实令人感到温暖。或者,这么说吧,沈阳给你的温暖,可能只是问路时报亭大妈给你的一个微笑,吃饭间隙,听着邻桌三五东北人尽情喝酒畅谈,你都会觉得:这不是一座矫情的城市,因为它简单、质朴。

  回顾过往,再感受沈阳日新月异的变化,你会觉得它依然年轻坚挺。这或多或少与沈阳人豪爽热情的性格不无关系。首次落户东北的全运会,沈阳人欣然接纳,“全运会,这是自个家儿的事!这能不上心嘛!”沈阳奥体中心门口的报亭的大妈眼神异常坚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9/n385381499.shtml report 757 之前曾几次途经沈阳而无缘细赏,如今因十二运,终于有机会驻足这座承载着无数历史的古都。初次邂逅,一语仿佛无法道尽沈阳,它就像个默默无闻的东北汉子,你说不出他太多的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