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开幕式 > 2013全运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组委会:节俭举办辽宁全运会 省下钱建健身场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8月29日电(司晓帅)压缩比赛项目,缩减参赛规模,简化颁奖礼仪;取消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不放焰火,不请明星大腕;火炬传递由全国多城市传递变为仅在辽宁省内传递……这些举措让第十二届全运会的经费总数控制在8亿元人民币之内,一股节俭风由此扑面而来。

  作为中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第十二届全运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12日在辽宁省举行。十二运会组委会副主任贺旻透露,本届全运会运行经费与前期预算相比压缩了78%,提倡俭朴、厉行节约将贯穿整个全运会始终。

  省下的钱用到哪里?十二运会组委会给出的答案是,全部用到体育健身场馆建设中。

  据介绍,在筹办十二运会的四年中,辽宁省启动了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十个一”工程,即每个地级市一个全民健身中心,每个县一个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乡镇建设一个30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街道建设一个15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行政村建设一个农民健身工程,社区建设一套健身路径。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告诉记者,四年中,辽宁省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已取得重大进展,目前全省共安装健身器材11.3万件,城市社区健身路径覆盖率达100%,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达80%。

  在十二运主赛区城市沈阳,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的沈阳全民健身中心日前开门迎客,这是十二运会送给沈阳市民的一份厚礼。记者29日在该健身中心看到,乒乓球爱好者王在峰正和他的外孙女切磋乒乓球技,2小时的挥汗如雨让王在峰大呼过瘾。

  “这个场馆在沈阳绝对属于一流的,市民在里面健身心情很舒畅。”王在峰说,政府能够借助举办全运会兴建场馆并向咱们老百姓开放,心里真的特别高兴。

  地处沈阳市铁西区的滑翔室内健身中心原是一座烂尾楼,当地政府投资千万元兴建后,于2012年10月正式向公众开放。该中心的几十个乒乓球、羽毛球场地,三个篮球场,一个轮滑场,一个健身场解决了附近居民没有健身场所的难题,每天都能吸引几千人到此健身。

  曾承办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沈阳奥体中心是十二运会开幕式举办地。据了解,在迎接十二运会的改扩建中,赛后如何利用、如何将全运的成果能够惠及百姓,是他们考虑最多的。

  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场长郑伟说,奥体中心体育场在全运会闭幕后一周将对外开放,新建的室内功能用房将提供乒乓球、瑜伽、跆拳道、剑道等健身项目;南广场将是以健身路径为主的综合健身广场;西广场将设计为轮滑、攀岩、小轮车等极限运动广场;北门两侧将是篮球和足球爱好者的乐园。

  据介绍,辽宁省体育局目前已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群众体育做实做亮”的目标列在全局工作首位,孙永言说:“全省将乘十二运之风,提高群体设施的覆盖率,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全民健身事业的局面。”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8-29/5221448.shtml report 1322 中新网沈阳8月29日电(司晓帅)压缩比赛项目,缩减参赛规模,简化颁奖礼仪;取消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不放焰火,不请明星大腕;火炬传递由全国多城市传递变为仅在辽宁省
(责任编辑:大仙) 原标题:组委会:节俭办辽宁全运 省下钱建健身场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