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2013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洪钢:徐云丽是女排稳定姐 郎导:孩子们吸住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太阳雨

  北京时间8月29日,中国队迎来了总决赛的第二个对手意大利队。这场原定于北京时间14:30进行的比赛,由于上一场美国和塞尔维亚的激烈角逐,被迫推迟了20分钟左右。但好事多磨,女排姑娘们没有让球迷失望,3-2(28-30,25-22,26-28,25-13,15-10)取胜对手,终结了对意大利队的三连败,同时迎来了自己在总决赛上的二连胜!洪钢担任本场比赛的解说。

  首局一开始,中国队一传吃紧,比较被动。对于王一梅一传失误,洪刚说:“郎指导上任以后主要抓队员的全面性,这就会让平时很少接一传的队员在实战中进行锻炼,来提高全队的战斗力。”中局阶段中国队稳住阵脚,凭借几次漂亮的往返得分,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24-23领先时,郎导大声提醒队员“孩子们拦网注意点”,而王一梅在关键时刻的一传表现也不错,可惜握有多个局点却没有兑现,28-30憾负。

  第二局开始后,双方仍然僵持不下,意大利队今天状态明显提升,对此,洪钢说道:“意大利队由于昨天输给日本,今天如果再输就不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因此在第一局中段后渐渐将老队员换上场,虽然对锻炼年轻队员有点损失,但先把眼前的球赢了再说。意大利队对中国队比较重视,球路也不怕中国队,技术全面,网口还占据一定优势,所以打得比较胶着。”随后中国队在一传,快攻,防守方面都有精彩发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曾春蕾换下张磊后,洪钢直言“这轮对中国队的考验就是一传能否顶住”。当惠若琪往返吊球成功后,郎导大声提醒队员“孩子们吸住气啊!”,随后曾春蕾进攻,沈静思发球得分12-8领先,逼迫意大利队请求暂停。当王一梅一传失误,曾春蕾后撤接一传时,洪钢说:“中国队的传统是快速多变,虽然本次比赛上,快速没有多少优势,但郎导还是让我们看到了变化,一个是接发球细节上的变化,另一个是阵容多变,打乱对方节奏。”很遗憾最后关头配合失误,中国队26-28,再次以微弱劣势憾负。

  第四局,中国队再次变阵,朱婷和惠若琪搭档主攻锋线。而洪钢对于中国队局分落后的局面进行分析:“意大利队今天两个主攻状态很好,在发垫环节不吃亏,而且从以往交手记录上看,心理也不怕中国队,所以比较难赢。”朱婷上场后发挥神勇,最终凭借全队的努力25-13大胜,顽强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徐云丽背溜得分,朱婷拦网和强攻立功,洪钢认为“徐云丽就是中国队的稳定姐,郎导的多变也确实起到效果,意大利对朱婷不够了解,快速多变在老女排中深入血液。”最终,中国队15-10实现逆转!(太阳雨)

1.你觉得中国队能实现逆转,具体赢在哪儿?






2.中美大战,预测结果?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9/n385395745.shtml report 4316 组图:中国3-2意大利北京时间8月29日,中国队迎来了总决赛的第二个对手意大利队。这场原定于北京时间14:30进行的比赛,由于上一场美国和塞尔维亚的激烈角逐,被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