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2013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主攻竞争上演车轮战 为什么只有她傲立潮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战至第二轮,中国女排最终以3-2(28-30、25-22、26-28、25-13、15-10)逆转老对手意大利赢得两连胜。本场比赛,队长惠若琪凭借进攻端出色发挥赢得全队最高19分,另外,在一传及防守保障环节表现也相对出色。

  在本次女排大奖赛之前分站赛中,惠若琪即便在最后一站武汉站的比赛中表现相较之前较为稳定,但也绝非三场比赛每场都发挥得当。而随着中国女排以分站赛排名首位名次转战日本札幌总决赛后,无论是昨日对阵塞尔维亚,还是此番与老对手意大利鏖战到决胜局,这位“可爱教主”均表现出了应有水准。

  昨日与塞尔维亚女排对阵,由于全队一传相对企稳,因而二传沈静思也能从容施展快变战术,徐云丽和杨珺菁在那场比赛中充分展示出快攻威力,从而分列全队得分榜的前两位。其实惠若琪在昨天比赛中也表现出了应有杀伤力,只是在得分上不及这两位副攻队友,光芒似乎被遮挡不少。而在今日与世界劲敌意大利女排对抗过程中,全队在受到对手发球较大遏制不利下,小惠则承担起了调整攻重担,进攻当中独揽18分,并且外加一个拦网得分,总得分19分与进攻端得分并列全队首位。

  惠若琪本场对阵意大利女排过程中承担了全队最多进攻重任,在41次进攻当中保证了43.9%的成功率,较强的杀伤力也使其成为全队逆转对手的一大功臣。另外,一传和防守方面在后三局的表现也相对出色,在张磊和殷娜相继离场的不利状况下,近乎与张娴两人次承担起了这项保障职责,虽然在决胜局局点到来时一传直接失误丧失一分,但瑕不掩瑜,整体表现还是达到了正常要求。

  惠若琪本场比赛进攻端的得分还多体现在关键时刻。在首局握有5个局点的大好形势下遭遇对手反扑先负一城后,次局在8-7仅领先对手一分状况下,凭借探头得手稳住局势;在大分1-2落后,第四局同样在开局胶着之时,4平及6-5领先当中两记四号位强攻下球均令全队暂脱险情,而在该局中段更是直线及小斜线贯穿使用得以拉开比分差距。另外,决胜局开局在3-4落后不利时,进攻中造成对手拦网窝果及两次发球达到破攻效应都起到了威慑对手的目的。

  总决赛刚刚进行完的两场比赛中,惠若琪表现均比对之前分站赛中发挥更为稳定,特别是本次与意大利女排对抗中,在另外三个主攻轮番上场的状况下,小惠还要根据其各自特点及场上形势加以角色变换。正因如此,遂看出这位当家队长的适应能力极强,同时也能够可以窥见,目前在中国女排主攻手这个位置上,也只有小惠的位置最为令人放心,无论是进攻还是一传和防守,她都能承担起应有的重责。(李军辉)

1.你觉得中国队能实现逆转,具体赢在哪儿?






2.中美大战,预测结果?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9/n385402082.shtml report 5830 [相关]陈若琳无缘卫冕刘昕冠军..|穆雷完胜对手晋级..-->组图:中国3-2意大利北京时间8月29日,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战至第二轮,中国女排最终以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