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D组-拜仁慕尼黑 莫斯科中央陆军 曼城 比尔森胜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谁把梅西拉下马?里贝里终加冕 6年打造欧洲之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化不淡

  谁是当今足坛最好的球员?梅西和C罗是多数人心中的答案,但就在2012-2013赛季而言,他们俩都不是最好的。里贝里才是这一赛季全欧洲最好的那一个。最新出炉的欧洲最佳球员奖项证明了这一点。里贝里以36票获得此殊荣,而整整多出梅西19票的巨大优势也说明了里贝里的当之无愧、众望所归。

  梅西上赛季在50场比赛打进60球,蝉联欧洲金靴奖。C罗则是以12球拿到欧冠最佳射手。里贝里的成功突围是团体足球的胜利,也是草根群体的胜利。过去的数年间欧洲足坛属于梅西,属于C罗,属于西班牙国家队。但这一年,拜仁和里贝里一起打破了这种垄断。C罗没有前来参加颁奖典礼似乎也正说明他知道自己无望。最终53个媒体代表有36人投票给了里贝里,也映证了上赛季的里贝里有多么优秀。

  自加盟拜仁以来,里贝里一直被誉为是安联国王,而现在,安联国王终于征服了欧洲,成为欧洲之王。今年里贝里恰好30岁,进入了而立之年。和许多球星从豪门出道,一路受到关注保护成长不同,里贝里的足球生涯几乎就是一部屌丝的逆袭史。在里贝里身上,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没有永远的困境,只有不屈地向前。你可否想象,20岁的里贝里还在建筑工地上干活,不知道下一站在何方。法国人也不会知道3年后他们就将多一名世界级球星。仅用3年时间,里贝里经历在梅斯和加拉塔萨雷、马赛的磨练后,已经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和齐达内并肩作战了。

  前进的路充满崎岖,会让无数人中途停滞,但里贝里总会勇敢闯过。2007年夏天里贝里加盟拜仁,开始了新一轮的屌丝逆袭。那时候的拜仁正处于低潮期,甚至无缘欧冠赛场。强悍的里贝里用魔幻的脚步、灵敏的盘带、精准的传球扛起了南部之星的复兴大旗。从2007年-2013年,里贝里和拜仁一起奋斗了6年,终于登顶欧洲。

  6年不是一段容易的岁月。6年里,里贝里遭受了无数挫折,若无坚强意志、不屈斗志支撑,必然走不到今天的欧洲之王,欧洲最佳球员。2009年,拜仁两回合1-5惨败在巴萨脚下,里贝里为拜仁挽回一球,但仍孤掌难鸣。2010年,拜仁已经杀入了欧冠决赛,然而决赛场上却无里贝里,安联国王累计黄牌缺席。拜仁错失冠军。同年,雏妓门弄得里贝里灰头土脸,陷入低潮。2012年,重整旗鼓的里贝里带领拜仁再杀回欧冠决赛,他拼到第97分钟体能耗尽下场。拜仁三年内两度痛失冠军。

  几年间连续这么多打击将里贝里磨练得更加强大。终于2012-2013赛季,总是当配角的拜仁和里贝里都爆发了,拜仁加冕队史首个三冠王,作为球队核心的里贝里在德甲打进10球贡献15次助攻,欧冠1球5助攻,德国杯2球2助攻。关键的决赛里,里贝里最后时刻美妙直塞助攻罗本破门,拜仁绝杀夺冠,一尝夙愿,为这场6年的复兴战役画上句号。

  生命没有绝对,前进的路没有终点。拿到欧洲最佳球员肯定也不是里贝里的终点,接下来还有许多难度颇大的关等着他去闯。比如带领拜仁拿下从未拿到过的欧洲超级杯。比如带领拜仁冲破宿命,成为欧冠改制以来首个卫冕欧冠的球队,比如冲破梅西对金球奖的垄断。里贝里,逆袭永无止境。

  (化不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0/n385422060.shtml report 1589 谁是当今足坛最好的球员?梅西和C罗是多数人心中的答案,但就在2012-2013赛季而言,他们俩都不是最好的。里贝里才是这一赛季全欧洲最好的那一个。最新出炉的欧洲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