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记者向李娜书面致歉 李娜很感谢作者承认错误

来源:新京报
美网第2轮,李娜战胜阿维德森,轻松晋级。图/Osports
美网第2轮,李娜战胜阿维德森,轻松晋级。图/Osports

  美网第2轮,李娜2比0轻取阿维德森。赛后发布会行将尾声时,李娜的经纪人Max突然现身,问现场记者有没问到“禁药”一事,“她(李娜)都准备好回答了。”Max手里拿了一份《纽约时报》记者的致歉信,信中称此前的文章中出现了严重的翻译失误,将“含有激素的药”翻译成了“类固醇类药物”,致使李娜处于“被逼服用禁药”的漩涡。

  美网赛前,《纽约时报》杂志刊出一篇李娜报道,称李娜退役原因之一是因为教练逼其服用含有类固醇药物,而她又对这类药物过敏。李娜昨天表示,并未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中谈及这些有争议的内容。

  昨天发布会现场,Max出示了一份《纽约时报》记者的致歉信。信中称关于李娜退役的内容均摘自她的自传,而杂志社所聘用的翻译出现严重失误,将hormone edicine(含有激素的药物)翻译成了steroid pills(类固醇类药物)。目前,《纽约时报》杂志已在印刷版和网站上均作出了更正,并向李娜以及她的经纪团队致歉。据Max称,李娜很感谢作者本人承认了错误,“她的想法很简单,希望这一页就翻过去了,所有人都可以让生活继续下去。”Max说。

  此外,Max也谈到了李娜与中国媒体的紧张关系,称中国并不像美国一样拥有底蕴深厚的明星运动员文化,“10到15年以后,你们会发现李娜所留下的影响有多么重要。她现在所做到的,以及将会做到的一切将会影响中国未来的一代人。”

  同门战

  又是第三轮又遇罗布森

  去年第3轮,李娜爆冷输给了英国姑娘罗布森。一年后,两人再度在第3轮相遇,身份已变为同门姐妹,两人经纪人均为IMG的Max。谈及这场焦点战,罗布森打趣希望李娜如去年一样,继续在比赛中犯错。

  昨晨对阵阿维德森,李娜继续频频上网,17次来到网前拿下了12分。“我本来是以底线为主,现在做些改变,同样需要先在底线做好铺垫。”整场比赛,李娜拿下29个制胜分,而阿维德森则只有4个。

  第3轮,李娜将遇到去年同一轮次将自己淘汰的罗布森。面对媒体追问,李娜称很期待这场比赛,“经过一年双方的实力都有提升,我也想看看自己能否做得比去年更好。”

  罗布森则开玩笑称:“去年我刚走进球场很紧张,但李娜首盘犯了很多错误,给了我机会,这对我拿下比赛很有帮助,希望她今年能继续犯错。”而凭借去年美网和奥运会的表现,罗布森现在已被IMG招至麾下。巧的是,罗布森跟李娜的经纪人都是IMG的高级副总裁Max。虽出同门,但罗布森透露跟李娜并无太多交集,“我们碰到了会打个招呼,并没有其他。”

  比分

  波特罗 3比1 洛佩兹

  休伊特 3比1 贝克

  尤兹尼 3比0 马胡

  斯捷潘内克 0比3 瓦林卡

  A·拉 2比0 弗洛

  斯蒂文斯 2比0 U·拉

  金花局

  郑洁灭大威 苦战仨钟头

  闯进第3轮,平了个人出战美网的最佳战绩

  郑洁和大威奉献了第3个比赛日最精彩的一场球。3小时2分钟后,郑洁2比1战胜大威晋级第3轮。川妹子赛后称决胜盘抢7时,自己大腿都快抽筋了,完全是靠信念赢了下来,因为她不想再像去年温网输给小威那样,给自己留遗憾。

  两人9年前有过一次交手,9年后都成了30+老将。首盘比赛,郑洁6比3取胜,但很快就被大威6比2将比分扳平。“张宇要我从接发球开始就迎前施加压力,因为如果自己的出手不够有质量,等到大威把两个对角打开了,基本就进入她的节奏了。”郑洁称尽管付出了一些失误的代价,但这套战术执行得很坚决。

  决胜盘,郑洁很快确立了3比0的优势,并在抢7中以7比5险胜大威。这场耗时3小时2分钟的比赛在美网女单中排名第5位,排在第一位的是2011年斯托瑟和佩特洛娃的比赛,总用时3小时16分钟。

  比赛后半段,阿姆斯特朗球场近1万名观众不停为大威加油,后者每局两三次发球“空抛”也影响了郑洁的接发球。“我不想让自己留下遗憾,决胜盘时一下想到了去年温网长盘败给小威,所以不想重蹈覆辙。”郑洁庆幸自己心态放得很平和,并保持了足够的专注力。

  第4次闯进第3轮的郑洁也平了在美网的最佳战绩,接下来她将对阵西班牙球员纳瓦罗。“两周前在辛辛那提一起练球时,惊讶于她的反手实在太好了,”郑洁如此评价纳瓦罗,“她的变化很多,对我的挑战也很大,相信比大威还难打。”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8/30/content_461755.htm?div=-1 report 2501 美网第2轮,李娜战胜阿维德森,轻松晋级。图/Osports美网第2轮,李娜2比0轻取阿维德森。赛后发布会行将尾声时,李娜的经纪人Max突然现身,问现场记者有没问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