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刘翔归来莫问夺冠

来源:新京报

  全运会开幕在即,刘翔养伤归来。昔日辉煌早已成为历史,他不妨像个普通游子一样重温家乡美食美景。至于能否再次夺冠,这个问题一点儿也不重要。

  9年前的8月28日,刘翔以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荣誉来得有些突然,以至于中国的体育评论家们有些语无伦次。

  一位以语录著称的央视主持人说:“刘翔成就了中国体育史上最伟大的胜利。”一位现今拥有海量粉丝的微博红人则把表扬的重点放在了冠军的含金量上,“完全可以用任何程度的夸张来类比。这等于10块羽球金牌,15块跳水金牌,20块女举金牌……10000块中国男足亚洲杯银牌!”

  少年成名,自然豪情万丈,所以不难理解21岁的刘翔为什么对着电视镜头喊出“中国有我,亚洲有我”这样的豪言壮语。

  同样是8月末的夜晚,刘翔回国的消息再次激起波澜,但今非昔比,祝福有之,惋惜有之,冷言冷语亦有之。今日的刘翔也不是昨日之刘翔,在美国养伤11个月,他脸上仍带笑,却不再意气风发,面对记者的追问,他无法更多地慷慨激昂了。

  与其把变化归咎于损人斗志的时间,不如说是炎凉冷暖的世态改写了一切。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刘翔连续两次以难堪的失败收场,其职业生涯闪光的一页被快速翻过。在他前往美国养伤时,指责、白眼、谩骂不绝于耳,即使伦敦奥运会已过去一年有余,刘翔归国收到的也并不全是欢迎祝福,“残奥会不能没有你”之类的讥诮之语网上随处可见。在某些时间和某些地方,谈论如何正确地看待一名运动员和他从事的运动是不合时宜的话题—再纯粹的运动,也难免有染色、掺杂和变质的部分,但无论如何,个人战胜自我的过程一定是清白纯粹的。

  4年前的山东全运会,刘翔是最大的明星,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能让整个泉城陷入疯狂,他的行程、衣着、食材都是令人着魔的新闻素材。而今,在即将开幕的辽宁全运会上,刘翔的身影不再出现,闲下来,他可以略显寂寞地在上海呆上几周,像个普通游子一样重温家乡的美食美景。至于是否重回跑道,能否重夺冠军,完全可以抛在脑后,因为这并不是什么重要问题。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范遥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8/30/content_461774.htm?div=-1 report 1138 全运会开幕在即,刘翔养伤归来。昔日辉煌早已成为历史,他不妨像个普通游子一样重温家乡美食美景。至于能否再次夺冠,这个问题一点儿也不重要。9年前的8月28日,刘翔以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