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3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卡自曝转会首选目标 外媒专访批中国足协业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科斯塔

  搜狐体育讯:近日,广州恒大阿根廷外援孔卡回归巴西一事甚嚣尘上,在传出孔卡确定将不与恒大续约后,这位中场核心在接受巴西权威媒体《环球体育》的采访时,表达了对过去与李章洙共事的不快,以及对现任主帅里皮的崇拜。在儿子本杰明已很好地适应中国的情况下,孔卡一家由于语言问题也面临过很大困难。对人之将走的孔卡来说,帮助球队稳定亚冠是他想留给俱乐部和球迷最好的礼物。

  环球体育:你在中国踢球将近两年半,在这段时间里,什么是看起来最好的,什么是是最坏的?

  孔卡:我觉得这些年最棒的一件事情,就是与像德罗巴、阿内尔卡、瓦格纳.洛韦这样的大牌球员同场竞技。因为这些球员和专业人士的到来,这里的足球水准有了显著的提高。像我们的主帅里皮,是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国家队的主帅。但中国足球还有所欠缺的,是本土联赛的组织和管理,比如在赛程的安排上,有很多不合理之处。通常在赛季中段,我们会有20天的休息时间,但如果我们想迈向亚冠半决赛的话,我们不得不在短时间内应付三线作战。这些都是中国足球在未来需要去改善的。

  环球体育:你们赛前的备战是否紧凑?

  孔卡:中国两座城市间的距离很远,在旅途中我们通常会很疲倦。不利的是,因为这里的食物对我们很难适应,所以我们往往很难储存体能。但这件事,自从里皮到来后,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因为他开始要求食用更多的意大利料理。因为他的到来,我们赛前的身体准备有了很大的改善,工作愈发地紧凑,对于比赛的准备也越来越好。

  环球体育:2008年,你曾有希望以解放者杯的身价参加世俱杯,你认为现在在广州有机会实现吗?

  孔卡:我们这个赛季很有希望摘得亚冠冠军,我们不得不改善球队,直至问鼎桂冠。但我相信,我们在处于正确的轨道上。日本和韩国有一些不错的球队和经验丰富的球员。在中超的成绩,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是大热门,毕竟两个联赛的水准完全不同,亚冠球队的实力更强。如果以摘下所有的冠军,作为我在中超职业生涯的终点那会感觉很棒,尤其是问鼎一座俱乐部一直梦寐以求的冠军的时候。

  环球体育:你的儿子,本杰明,对中国适应如何?

  孔卡:本杰明适应地很好,他在那里出生,已经完全适应了当地的气候。我在家为我的妻子聘请了一位女翻译。她会给予她很多帮助,并能理解妻子说的任何一件事情。有时,她(女翻译)会照顾本杰明吃饭、睡觉还带他玩。在家里,她(女翻译)会说西班牙语和中文,我和老婆说葡萄牙语,这真的很有意思。每一天,本杰明都会和其他孩子玩耍,我们和周边的每一个人相处地都很好。我们会从巴西带一些婴幼儿DVD给他,他很喜欢。

  环球体育:在广州,你有没有过不好的经历?

  孔卡:在中国,当本杰明身体有一些问题时,会使我和妻子感觉更不舒服。比如在他发烧或者胃疼时,我会带他去医院,当地的医生会用中文交谈,我们完全就听不懂,以至于我们很紧张到底发生了什么。如果在巴西,或者在其他我们懂得当地语言的国家,都不会发生这种事。

  环球体育:你会考虑加盟弗拉门戈吗?

  孔卡:我对弗拉门戈和他们的球迷很尊重。每一场比赛后,在街道上我受到了很好的礼遇。职业球员在每一家俱乐部都可以踢球,但他需要尽最大努力在球场上踢球,并捍卫球队的荣誉。对于在死敌踢球,我没有任何问题,身为职业球员,只要把球踢好就成。但所有人都知道我对弗鲁米嫩塞有巨大的认同感,我的首选还是重返弗鲁米嫩塞。

  (科斯塔)

环球体育截屏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0/n385447147.shtml report 3577 [相关]曝恒大希望与孔卡谈续约..|孔卡低射远角破门恒大1-0..-->搜狐体育讯:近日,广州恒大阿根廷外援孔卡回归巴西一事甚嚣尘上,在传出孔卡确定将不与恒大续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