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2013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女排队员还不够“油” 年轻队员经验不足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杨敏

  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天在日本札幌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以3比2险胜老牌劲旅意大利队,5局的比分是28比30、25比22、26比28、25比13和15比10。意大利队是中国女排过去10年最难战胜的队伍之一,但曾经在意大利俱乐部执教的郎平带队成为昨天这场激战的最后赢家,3比2的赛果为中国女排带来两分,加上之前以3比1力克塞尔维亚女排,目前中国女排以5分暂列积分榜次席。今天中午,中国女排的对手将是郎平的老东家、大奖赛三连冠美国女排。

  过去10年“意”难平

  6名攻手得分上双年轻队员仍经验不足

  意大利女排球风多变,一直是中国女排的老大难。在2002年的女排世锦赛上,中国女排正是为了在半决赛避开意大利队而两度让赛,招致批评。在北京奥运周期以及伦敦奥运周期,中国女排甚少能从这支欧洲老牌劲旅身上赢球。双方最后一次在国际大赛上交锋要追溯到两年前的女排世界杯上,当时状态大勇的中国女排依然没能击败对手,意大利队最后更夺得冠军。

  进入里约奥运周期之后,意大利女排进行较大调整,首先是门卡雷利取代巴尔博里尼成为主帅,另外阵中多名老将也逐渐淡出,像中国球迷最熟悉的性感美女皮奇尼尼已不在阵中。与其他强队一样,意大利队也在经历青黄不接的尴尬期,队伍表现起伏不定,在本次总决赛的首个比赛日更以0比3完败于东道主日本队。尽管实力有所下降,但意大利队昨天依然发挥出较高水平,给正处于上升阶段的中国女排制造了不少困难。

  中国女排昨天的首发阵容略有调整,王一梅顶替朱婷,与惠若琪一起司职主攻,副攻位置依然是徐云丽与杨珺菁,接应张磊,二传沈静思,自由人是张娴。意大利队派出主攻科斯塔格兰德、索罗凯特,副攻阿里格蒂、古伊吉,接应迪乌夫,二传西格诺里和自由人吉纳里。

  6名攻手得分上双

  双方的第一局争夺激烈,从19平打到28平,中国女排5次手握局点却始终未能锁定胜局,反而让意大利女排以29比28反超,王一梅的扣球失误让中国女排以28比30惜败。郎平在比赛中继续变阵,前两局替补登场的接应曾春蕾,从第三局开始顶替张磊首发,朱婷从第四局开始顶替王一梅,与惠若琪联袂出任主攻。双方在前四局战成2比2,比赛被拖入决胜局。朱婷在四号位的两次突破协助中国女排以8比6领先,随后徐云丽的背飞、朱婷的拦网以及沈静思的发球得分帮助中国女排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曾春蕾夺得奠定胜局的1分,中国女排以15比10锁定胜局。

  这场苦战中,中国女排有6名攻手得分上双,惠若琪拿到全队最多的19分,两名副攻杨珺菁与徐云丽均有15分进账,曾春蕾与王一梅分别贡献了14分与13分,朱婷也有10分进账。意大利女排的接应迪乌夫以26分荣膺本场得分王,中国女排的沈静思则被选为本场最佳。第一次拿到以排球为原型的吉祥物奖品,沈静思开心地大赞造型很“萌”,更笑称自己可不及吉祥物“萌”。

  年轻队员仍经验不足

  中国女排丢掉的两盘均是以两分之差惜败,郎平赛后坦言觉得十分可惜,“这是因为我们的年轻队员经验不足,在场上不够‘油’。”她允许年轻队员在比赛中出错,但是也提醒二传在关键时刻多看一眼对手的拦网球员位置再分配球。

  郎平曾经在意大利联赛执教,对手阵中不少队员均是她的旧将,科斯塔格兰德更连续两个赛季效力恒大女排。郎平透露,对手在前一天的比赛中雪藏主力,就是为了在昨天的比赛中全力以赴对付中国女排。在两天的比赛结束后,两战两胜的中国女排拿到5分,巴西女排因为两场均以3比0完胜对手而获6分,暂居积分榜首位。卫冕冠军美国女排的表现差强人意,继第一天以0比3不敌巴西女排之后,昨天又以1比3输给了塞尔维亚女排,目前以0分在积分榜垫底。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8/30/content_2372304.htm report 2206 本报记者杨敏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天在日本札幌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以3比2险胜老牌劲旅意大利队,5局的比分是28比30、25比22、26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