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郑洁艰难胜大威 专家:若无伤病早已创历史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实习生 吴璠

  一场两次因雨中断的比赛,使郑洁与大威廉姆斯的这场较量成为了一场对耐心和体力的考验。最终,郑洁在昨日耗时3小时02分钟2比1战胜大威,昂首挺进32强,追平了其个人在法拉盛公园女单赛事历史的最好成绩,而本土宠儿大威则无奈地连续第三年止步美网次轮。

  忍受伤病、身兼单双打,辗转世界各地密集参赛,令当天比赛中的郑洁体力严重透支,“我当时大腿有点抽筋,这场比赛出汗特别多,再加上对抗十分紧张,感到有些吃不消。”在郑洁先下一盘的情况下,比赛最终被拖入第三盘的抢七大战。3小时02分钟的赛时,成为美网历史上第五长的女单对决。赛后,出现在发布会上的郑洁仍难掩激动:“今天真的非常艰苦,大威在第二盘打得很棒,我到现在还觉得紧张。”郑洁表示自己的双打经验为当天的比赛添加了获胜的砝码:“因为有双打经验,网前是我的优势。我今天很好地贯彻了积极主动的战术,打得更有进攻性、更果断,快节奏也为网前得分制造了更多机会。”

  在当天的比赛中,纽约的现场观众几乎一边倒地给大威加油。谈及大威的主场优势,郑洁笑着说,“观众一边倒地支持她,甚至有球迷在我发球时大喊“双误”。特别是抢七局最后,现场鸦雀无声,气氛的确非常紧张。”但经验丰富的郑洁巧妙地化解了危机,“我理解大家支持本土选手的心情,就因为理解所以我能更专注于比赛,更多享受过程,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2011年,李娜获得法网冠军成为中国首个大满贯得主,但是在网球专家迈特·克罗林看来,若没有伤病,郑洁或许会是第一个赢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中国球员:“维纳斯失去控制的回球,郑洁(在决胜盘抢七中)以6比5领先。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如果郑洁不是在职业生涯中期受伤的话,她可能会是第一个为中国赢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球员。这场比赛太艰难了。”此外,《纽约时报》特约网球专栏撰稿人本·罗森博格在自己的推特上对获胜的郑洁也给予了高度赞扬,“真的不明白,为什么郑洁不是一位稳定在Top30的球员。”

  下一轮郑洁的对手是18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纳瓦罗。郑洁坦言:“纳瓦罗最近的状态就很好,她的打法变化比较多。下一轮对我来说是更大的挑战,因为她是抢节奏的,我也是抢节奏的,可能下一场需要我更多地去准备吧。”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0/n385460699.shtml report 973 早报记者朱轶实习生吴璠一场两次因雨中断的比赛,使郑洁与大威廉姆斯的这场较量成为了一场对耐心和体力的考验。最终,郑洁在昨日耗时3小时02分钟2比1战胜大威,昂首挺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