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诸强 > 2013全运重庆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明天就开幕啦! 重庆代表团有哪些看点?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韩成栋

  8月31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将在沈阳奥体中心正式开幕。随后,各个赛场都将全面开战,上演精彩激烈的角逐。获得决赛阶段参赛资格的143名重庆运动员也将在14个大项、75个小项上全力以赴,向着积分和金牌发起冲击。

  在长达12天的赛程中,重庆代表团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看点?

  跳水: 施廷懋有望成为“双冠王”

  冲金时间:9月1日15时30分

  8月25日,在先期开战的女子跳水全能比赛中,重庆姑娘施廷懋轻松夺冠,这也是重庆跳水队自组建以来的首枚全运会金牌。

  夺金后的施廷懋在本届全运会上的征战并没有结束。9月1日,她还将参加跳水女子3米板。相对于全能比赛,施廷懋在女子3米板上的水平和能力更加出色。

  由于吴敏霞因伤缺席本届全运会,这也使得施廷懋的冲金希望大增。只要她在比赛中正常发挥,就完全有机会在与何姿、王涵的对决中赢得胜利,成为重庆体育在征战全运会历史上的首个“双冠王”。

  拳击: 李斌将上演“老兵新传”

  冲金时间:9月10日13时30分

  在过去10年里,李斌一直是重庆拳击队的领军人物。在2005年的十运会上,他获得了男子91公斤级的银牌;在2009年的十一运会上,他力克多名强敌,最终站上了冠军的领奖台。此后,受到伤病的影响,李斌曾一度选择退役,并成为了一名特警队员。

  对于拳击的热爱,让今年已经34岁的他在2011年选择了复出。为了能够参加全运会比赛,他不仅进行残酷的体能训练,还曾创造了1个月内体重狂减20斤的“奇迹”。在今年年初举行的预选赛中,李斌成功闯入前四名,轻松获得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

  对于此次征战,李斌说:“我既然选择了复出,就一定要打出优异的成绩,这样才对得起自己的付出,对得起大家的期待。”主教练李同建分析,以李斌的经验和状态而言,只要他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确保一枚奖牌问题不大,甚至还有机会冲击金牌。

  羽毛球: 李雪芮全力争取金牌

  冲金时间:9月10日18时30分

  奥运会金牌、亚锦赛冠军、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冠军、长期占据女单项目世界排名的第一位……目前,重庆羽毛球名将李雪芮已成为名符其实的世界羽坛“一姐”。不过,在她的荣誉榜上,还缺少一枚全运会金牌。

  此次出战全运会羽球女单项目,李雪芮自然想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在4年前的十一运会上,名不见经传的李雪芮参加女双比赛收获了一枚铜牌。随后,她的状态和实力一发不可收拾,在2010年收获了亚锦赛冠军,2011年成功入选国家一队,2012年创造了世界大赛的30连胜,收获了伦敦奥运会金牌以及一系列国际羽联系列赛的冠军头衔,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尽管在本月初的广州世锦赛上,李雪芮意外负于泰国选手拉差诺,无缘冠军。不过,李雪芮目前的状态还是比较理想,而且为了备战全运会,她随解放军队在福建晋江基地进行了长达20多天的封闭训练,体能和竞技状态都保持得不错。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雪芮对于夺金的目标直言不讳:“没有别的想法,就是全力争取金牌。”

  足球: U20男足有望书写新纪录

  比赛时间:9月1日至9月10日

  作为重庆代表团三大球项目中唯一晋级决赛的队伍,重庆U20男足有望书写重庆足球征战全运会的全新历史。

  本届全运会足球比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进行。如此残酷的赛程,对于实力并不强大的重庆队而言,无疑是极具挑战。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重庆U20男足在挑战面前愈战愈勇,他们先是在预赛中力克青海队和吉林队,成功晋级复赛,接着又在复赛中力压广东、天津等传统劲旅,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闯入了只有8支球队参加的决赛圈。

  这一战绩也确保了重庆足球队至少收获两枚铜牌(根据全运会大球计奖规则:1-3名分别计入3枚金牌、2枚金牌和1枚金牌;4-6名分别计入3枚银牌、2枚银牌和1枚银牌;7-9名分别计入3枚铜牌、2枚铜牌和1枚铜牌)。

  在即将开始的决赛中,重庆队将与上海队、四川队和辽宁队在小组赛中展开鏖战,期待能够在成绩上更进一步。主教练贾劲表示:“虽然对手实力都非常强,但我们会全力以赴去冲击对手,争取能够获得更好的名次。”

  射击: 王涛想要品尝金牌滋味

  冲金时间:9月3日9时

  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重庆射击选手王涛参加了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在队友朱启南发挥失常的情况下,王涛顶住压力,成功晋级决赛,并最终获得了第四名。在奥运会比赛结束之后,王涛坦言:“没有拿到奖牌有些遗憾,接下来的主要任务就是全力备战全运会了,希望能够在全运赛场上品尝到金牌的滋味。”

  根据比赛安排,王涛在本届全运会上将参加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和个人两个项目的角逐。以他目前的实力而言,在这两个项目上都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市射击运动校方面透露,从今年上半年起,王涛就专门针对全运会进行了系统的备战,目前状态和心理都调整的不错,“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获得重庆射击项目的全运会首枚金牌”。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0/n385461803.shtml report 2424 8月31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将在沈阳奥体中心正式开幕。随后,各个赛场都将全面开战,上演精彩激烈的角逐。获得决赛阶段参赛资格的143名重庆运动员也将在14个大项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