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跳水 > 2013全运跳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女子10米台爆出大冷 冠军被“00后”拿走了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吴小荣

  昨天,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跳水赛事的较量继续进行。女子10米台的争夺尤为激烈,全满贯得主陈若琳、世锦赛冠军司雅杰、刘慧霞等人同台厮杀,而最终结果有些出乎意料:来自山东的“00后”小将刘昕,凭借最后一跳的完美表现上演超级逆转,以2.90分的微弱优势力压江苏选手吴圣平夺冠,而奥运冠军陈若琳最终仅屈居第四。

  1.1米“小不点”惊呆所有人

  女子10米台的预赛和半决赛中,“00后”的刘昕均是力压陈若琳、司雅杰等人位居第一,全国媒体开始关注这位代表山东出战的广西小姑娘。13岁的年龄,1.1米的身高,瘦削的身材,稚气未脱的脸庞,站在一群姐姐们中间,刘昕就像个“小不点”,但“小不点”身上爆发的能力却是惊人的。

  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几乎全部都拿出了看家本领。3跳过后,前五名的分差只有10分左右。江苏选手吴圣平凭借第四跳得到的85.80分,一举上升到首位。而此时刘昕的逆转开始了:这一跳她拿到了91.20分,迅速攀升至第二,落后吴圣平6.7分。

  最后一跳,吴圣平的5253B表现稳定,拿到81.60分。就在所有人以为这位苏州姑娘将代替陈若琳实现江苏队的摘金目标时,令人叫绝的一幕发生了:最后一个登场的刘昕,同样的动作,空中姿态优美,入水几乎没有水花,这个动作的满分是96分,刘昕得到了91.20分,反超吴圣平2.90分夺冠!刘昕也成为全运会历史上最年轻的跳水冠军。

  说到刘昕,不少人对她很陌生。2008年,烟台跳水队教练李兆军把她从广西选到烟台跳水队,一呆就是四年,每年过年时才能回家一次。刘昕性格内向,平时独来独往,这种性格也让她免于外界压力的干扰。夺冠后被问到对未来的设想时,刘昕说:“我还什么都没想过呢,开开心心跳就行了。”

  陈若琳受制伤病无缘奖牌

  站在决赛跳台的其余11名选手,当被问到自己在跳台上的偶像时,几乎都是相同的答案:陈若琳。诚然,两届奥运会四枚金牌,陈若琳的成就配得上“跳台女皇”的称号,不过,毕竟江山代有才人出,面对一波又一波后起之秀的冲击,20岁的陈若琳有些力不从心。

  陈若琳在一步步调整,一步步克服伤病,昨天她的表现不可谓不努力,5跳下来,除了第一跳的72.00分,其余四跳全在80分以上。除了压水花环节稍逊一筹,其他各方面都很稳定。399.30分的总分,比她在今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上摘金的得分高出了十多分。但是相比后辈们的来势汹汹,“跳台女皇”的恢复还是慢了点。

  世锦赛上输给15岁的司雅杰遗憾摘银,昨天又输给了13岁的刘昕、16岁的吴圣平和黄小惠屈居第四,失落的若琳,并没有接受媒体采访。20岁的她,体重相比伦敦奥运会时又有增长,同时肩伤、腰伤、膝盖的伤病还在不断侵扰,胜利变得越来越难,那个跳台的霸主还能回来吗?现在没人能给出确切的答案。

  激烈程度完爆世锦赛奥运会

  奥运冠军若在全运会上没能夺冠,甚至没有夺牌,但也千万别大惊小怪,这或许是跳水项目中的常态。

  11名奥运冠军参加的全运会跳水比赛,这也成为全运赛场一大亮点。上月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中国跳水梦之队斩获9金,当时夺冠的10名选手中,除吴敏霞因伤未赴全运会外,其余9名冠军齐齐亮相沈阳。

  一直以来,跳水界内有句行话:国内比赛排名前六的,都能跻身世界大赛前三。可想而知,全运会跳水比赛的激烈程度,更甚于世锦赛和奥运会。

  以今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为例,除了冠亚军司雅杰和陈若琳,世锦赛第三名乌克兰选手的成绩带到昨天的决赛只能排倒数第一。而刘昕的总成绩414.80分,已经接近陈若琳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的成绩,比司雅杰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的夺冠成绩高出了22.65分,不小的分差。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0/n385462923.shtml report 1693 昨天,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跳水赛事的较量继续进行。女子10米台的争夺尤为激烈,全满贯得主陈若琳、世锦赛冠军司雅杰、刘慧霞等人同台厮杀,而最终结果有些出乎意料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