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看点:明星如云孙杨最大牌 不和谐声音多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明天,第十二届全运会正式开幕,一场白天进行的开幕式过后,比赛就要开始了,9月1日至12日,49个项目在13个赛区全面开战。按照以往惯例,全运会赛场内外从不缺少故事发生,这一次在辽宁,又会有怎样的戏码上演?

  看点

  1

  槽点多多

  近几届全运会成了“吐槽”大会,各大赛场怨气冲天。黑哨、斗殴、兴奋剂、虚假年龄、操纵结果……历届全运会都会爆出一些负面新闻,如何清除兴奋剂、整治赛风赛纪,赛事组织方面能否避免重大纰漏,又是本届全运会面临的重大考验。

  在开幕式之前,网球、竞走、马拉松、现代五项、排球成年组等项目已经提前结束,跳水也进入到尾声。网球赛场成了事故多发地,早在6月份进行的团体决赛中,湖北队员柏衍因为屋顶漏雨与安保人员发生冲突,队员、教练员与几名安保人员打作一团,两名受伤的安保人员还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另外,选手们纷纷抱怨每天180元的餐标,盒饭里的肉菜却太少,“每天吃饭喂兔子,谁能吃饱?!”柏衍在微博中这样写道,晏紫更是宁可啃面包,也不吃派发的盒饭。到了单项决赛期间,运动员对餐饮的抱怨已经绝迹,因为大连市政府拨款,给运动员原来的餐标提高了20元。伙食得到了改善,赛程安排不科学的问题又暴露了出来,从7月22日到30日,5个单项的比赛要全部结束,运动员每天都在打比赛,没有休息时间,而高手们太过繁忙,不论是彭帅、郑洁还是张择、吴迪、公茂鑫,基本都是单打、双打和混双一起上,兼项太多就意味着容易受伤。比赛仅仅打了两天,出现肌肉拉伤和扭伤的运动员就达到了6人。仅8月24日一天,赛场上的医护人员就处置了身体不舒服的运动员多达21人,其中14人是肌肉拉伤和扭伤。除了球员之外,全运会网球赛也引发了观众的不满,此前的团体赛中,观众纷纷表示买不到票,但与之相对的是,有的比赛甚至出现零观众的怪象。

  赛事组织遭到诟病,而在比赛即将全面展开之时,有关不公平竞赛的传闻又爆了出来,北京奥运会赛艇冠军金紫薇日前在微博上抱怨,东道主用摩托艇在水面造浪,阻挠江西队正常训练。尽管随后辽宁官方予以否认,但这些不和谐的声音何日才会杜绝,依旧是个疑问。大赛开幕后,还有哪些槽点出现,值得人们注意。

  看点

  2

  明星如云

  刘翔还在疗伤,郭晶晶结婚生子,邹市明转型进军职业拳坛,陈一冰高挂免战牌,正在进行或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李娜、陈定、吴敏霞也都没有披挂上阵,本届全运会有些星光暗淡。孙杨和林丹,成了为数不多能吸引众多眼球的明星。

  参加7项比赛的奥运冠军孙杨成为票房保证,有粉丝算了一笔账,想看齐孙杨全部7项比赛的预赛、半决赛和决赛,起码要花4200元。上一届全运会,伤愈复出的刘翔抵达济南时,曾引发大批媒体追捧,他参加的110米栏决赛门票最高价为200元,销售依然火爆。本届全运会外界都将目光对准了人气爆棚的游泳奥运冠军孙杨。相比跆拳道等项目20元的票价,孙杨的决赛门票价格最低为300元。组委会定这样的票价,无疑是充分相信孙杨对粉丝的吸引力。而孙杨有可能成为本届全运会的多金王,他报名参加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四个单项,还将出战三项接力,假如能获得5枚金牌,就有希望成为收获金牌和奖金最多的选手。

  羽毛球赛将于9月1日至11日在锦州进行,“世锦赛5冠王”林丹已经回归八一队,随队在晋江封训备战全运会。前两届的全运会上,林丹两次击败湖南选手鲍春来夺得冠军。此次全运会,不少人期待林丹能创造“三连冠”的奇迹。八一羽毛球队主任高路江表示:“从这次世锦赛决赛来看,虽然林丹已经一年没参加大赛了,但他在一些球的处理上,比伦敦奥运会决赛时更成熟,更见火候。”

  高尔夫第一次进入全运会,职业高球运动员有了新的舞台,首位赢得高尔夫大满贯赛的冯珊珊将代表广东出战,她目前世界排名第7。“我利用此次公开赛为全运会做热身,我把全运会视为日程表上另一个重大赛事。”冯珊珊说。

  男篮成了明星的聚集地。8年前的十运会,易建联和广东队杀进决赛,最终输给了解放军队,上一届广东队力压东道主山东拿到冠军,易建联却因为备战N B A而缺席,这一次,他终于有机会再次上场。而对于大兵王治郅而言,本次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8月24日晚,王治郅在跟随解放军男篮赴河北的备战当中,不幸划伤了上眼皮,去医院后缝了10针,今后恐怕要留下一道深深的伤痕。为了安全起见,王治郅最近两天将不参加对抗练习,以便恢复伤势。年轻的王哲林则蓄势待发,这位前景最被看好的男篮新星,已确定担任福建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男篮比赛将于9月6日开始,小组赛分别在沈阳和营口进行,9月10日集中沈阳开始淘汰赛的争夺。来自辽宁全运会组委会票务中心消息称,男篮决赛的门票销售异常火爆,门票分300元和500元两档,在开售的48小时内全部卖光,现在就连半决赛的门票也已销售一空。

  为了回报家乡父老,许多已经远离观众视线的名将都选择在全运会上重披战袍,比如———羽毛球的鲍春来、射击的陶璐娜、女足的韩端等等。更多老将则将运动生涯的最后一次大赛留给了全运会,如北京奥运击剑冠军仲满、伦敦奥运伤退的体操名将滕海滨、羽毛球老将陈金等人都曾表示在全运会后退役,这将是他们的最后一战。

  看点

  3

  广东军团

  全运会金牌多如牛毛,赛事尚未开幕,已有167枚金牌、407.5枚奖牌派发完毕。金牌榜上,广东代表团目前排名第6,今后的比赛中,他们有望在跳水、田径、游泳、体操、击剑、射击、柔道、马术、乒乓球、羽毛球、高尔夫等项目获得冠军。在集体项目,男子篮球、男子手球、棒球、垒球与U 20男足将向金牌发起冲击。易建联、冯珊珊、易思玲、雷声、傅海峰、周嘉威、刘诗雯、苏炳添等名将出场参赛。

  看点

  4

  重头赛事

  ●9月1日19:00跳水,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郭晶晶退役、吴敏霞缺席,该项目新世锦赛冠军何姿将再次挑战自己。

  ●6日17:30击剑,男子花剑团体决赛广东男花的四名队员将最后一次并肩站在剑道上,在奥运冠军雷声的带领下,他们有望成功卫冕。

  ●8日18:30游泳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在大赛中首次试水百米,他的速度果真能够统治男子自由泳?

  ●8日21:25田径,男子100米决赛

  中国男子百米选手今年爆发,张培萌与苏炳添双双跑进10秒10以内,本次全运会能否见证“破十”历史时刻?

  ●9日8:30高尔夫男、女团体第4轮职业高尔夫与全运会的第一次结合。

  ●11日14:00羽毛球,男单决赛

  林丹的霸主地位依旧无人能撼动,本次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

  ●12日15:30男篮决赛推荐理由:广东力求卫冕,东道主辽宁厉兵秣马,山东、解放军实力依然强大。

  本版撰稿:南都记者 徐显强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0/n385466774.shtml report 5222 明天,第十二届全运会正式开幕,一场白天进行的开幕式过后,比赛就要开始了,9月1日至12日,49个项目在13个赛区全面开战。按照以往惯例,全运会赛场内外从不缺少故
(责任编辑:长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