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开幕式 > 2013全运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开幕式省字当头 实际开支比预赛缩减10倍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特派记者 殷佩琴

  沈阳专电 明天下午4点,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式就将在沈阳奥体中心上演。和往届不同,本届全运会很早就提出“节俭办赛”,光办赛经费就压缩了78%—最明显的就是开幕式。本次开幕式不搞文艺演出、不请明星、不放烟火,甚至连开幕式都放到了下午,一切都是为了省钱!

  快报记者注意到,从机场到全运村的路上,并没有太多全运会的宣传广告,甚至连指示牌都很少见到;媒体村的各个房间里都有为记者提供的矿泉水,但只有338毫升的小瓶装,就连赛场休息室为记者准备的充饥点心,也是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四年前的山东全运会,组委会向嘉宾赠送了皮质蹴鞠、潍坊风筝等纪念品,在沈阳,全部都省了,主办方还取消了所有的欢迎、答谢宴会,一律安排自助餐。各场馆的开销也是能省就省:柔道馆设在沈阳大学内,赛台下方的帷幔全是用旧的窗帘布改的、工作间的复印机是从学校借的,而学生课桌套上硬纸板再漆上油漆后就成了一张崭新的教练桌,记者们工作的大本营主新闻中心也是借用了辽宁省图书馆的大楼,全运会结束后归还。

  为了省钱,全运会组委会真是挖空了心思,争取“积少成多”,而改在下午举行的开幕式则是组委会省钱的大头。取消大型文艺演出,不放大型烟火,不请明星大腕,舍弃华丽服饰,很多服装道具甚至都是学生的校服。

  据开幕式团队负责人透露,开幕式的实际开支为900万元,而此前的预算是9000万元。另外,赛会还压缩了整体规模,参赛单位由46个缩减到38个;参赛运动员由11000人压缩到9500人以内;裁判员和教练员减少了500人;缩小火炬传递范围,点火仪式及传递均在辽宁省内进行等。

  昨天下午三点,全运会开幕式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这次“全真”演练也将这场彻底回归“平民化”的开幕式全貌展示在记者面前。为了节约,这次开幕式甚至都没有使用绚丽的LED灯,而是回归儿时最常见的“人肉背景板”。由辽宁各高校学生组成的背景方队在开幕式表演之前,在看台上组成各种图案欢迎来参加全运会的各地健儿。而约两个小时的表演时间,基本就是一场由辽宁各大全民健身团体组成的“全民健身秀”。

  由于昨天的彩排并没有演示点火仪式,这也使得白天该如何点火成为了整个开幕式最后的悬念。对于白天点火会不会影响效果的疑问,开闭幕式总导演杨嵘表示:“以往大型运动会的圣火采集也都是在白天进行,所以白天不会影响圣火点燃。”

sports.sohu.com fals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3-08/30/content_1568208.htm report 1238 特派记者殷佩琴沈阳专电明天下午4点,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式就将在沈阳奥体中心上演。和往届不同,本届全运会很早就提出“节俭办赛”,光办赛经费就压缩了78%—最明显的
(责任编辑:张旭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