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开幕式 > 2013全运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开幕式主题节俭 变身辽宁团体“健身秀”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沈阳8月29日电(记者滕达) 今天下午3点,全运会开幕式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这次“全真”演练也将这场彻底回归“平民化”的开幕式,全貌展示在记者面前。这场没有大型文艺表演,没有烟花燃放,没有灯光、LED背景的开幕式,看起来更像是辽宁各大健身团体的“健身秀”。

  本届全运会的开幕式只有一个主题,就是节俭。为了节俭,本次开幕式的体育展示不再使用越来越绚丽的LED,而是回归儿时最常见的“人肉背景板”。由辽宁各高校学生组成的背景方队在开幕式表演前,在看台上组成各种图案,欢迎前来参加全运会的各地健儿。据称,单是这一改动,不但节省了LED制作、安装的费用,还大大缓解了用电压力,再加上开幕式挪到下午进行,仅依靠体育场自身的照明系统,就可以完成整个表演的需求了。据了解,本届全运会开幕式费用只有900万元,只占预算的1/10。全运会仅开幕式就节省了大约8000多万元。

  随后,十二运组委会安排了独具辽宁地域特色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十二运会歌歌曲演唱等作为暖场表演。参加暖场表演的既有朝鲜族、蒙古族等民族舞蹈的表演队,也有像盘锦大洼上口子高跷秧歌队这样辽宁本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其中,来自鞍山的海城高跷秧歌队还曾经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的暖场表演。彩排中,演唱会歌的都是不知名的演员。当然,这也不排除彩排先由志愿者代替,开幕式时再请大牌演员演出的可能。毕竟,开闭幕式总导演杨嵘曾意味深长地表示:“辽宁籍的歌手也有很多是著名歌星”。

  暖场表演结束后,开幕式正式进入24分钟的全民健身展示部分,包括旗舞队列操、太极武术表演、第九套广播体操、啦啦健身操表演和独轮车表演。参与展示的人员来自学校、工厂、农村、社区、各体育爱好者协会等,演出的服装、道具都是由参演团体自行解决的,很多服装、道具,其实就是学生的校服或群众平时在广场、社区健身时穿的服装。随后90分钟的入场仪式则和其他大型运动会没有什么两样,值得一提的是,天津代表团将在第三个出场。“整个开幕式时间不足两小时,据我们所知,这将是近几届全运会中最短的一届。”杨嵘说道。

  昨天的彩排并没有演示点火仪式,这也使得白天该如何点火,将成为了整个开幕式最后的悬念。对于白天点火会不会影响效果的疑问,杨嵘表示:“以往大型运动会的圣火采集也都是在白天进行,所以白天不会影响圣火点燃。”

  作者:滕达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0/n385473550.shtml report 1093 本报沈阳8月29日电(记者滕达)今天下午3点,全运会开幕式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这次“全真”演练也将这场彻底回归“平民化”的开幕式,全貌展示在记者面前。这场没有大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