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回国长四公斤变身肌肉男 豪言将继续跨下去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厉苒苒

  带着招牌的阳光灿烂笑容,刘翔再一次出现在媒体镜头前。昨晚,结束在美康复训练的刘翔回到上海。

  11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在经历了奥运再次伤退的阴影之后,刘翔的心态也因这次美国之行而悄然发生改变。点滴细节彰显不同,相比记忆中那个被光环笼罩的身影,眼前的刘翔似乎已完成了人生中的一次升级,全新归来。

  两次向记者道辛苦

  二十多名记者守在机场贵宾通道的门口,神经处于高度紧张。常跑刘翔条线的记者都知道,要在赛场外,“逮”到这位跨栏飞人采访,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根据以往,在机场看到记者,刘翔第一反应通常都是低头摆手,飞奔而去。

  然而,这一次,却让大多数人都有些意外。从机场贵宾通道进入休息室,当刘翔隔着玻璃看到在外等候的记者,他立即放慢脚步并绽开笑容,不断挥手,隐约间还多了几分犹如见到至亲好友的喜悦。

  完成海关安检步骤后,刘翔主动来到门口回答了部分记者的提问。没有敷衍的客套话,犹如看到久违的老友,刘翔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回答全面而又诚恳。“很长时间没回来了,心情有点激动……”直至工作人员劝阻,刘翔依然意犹未尽。

  转身离开,走了几步他又像想起什么似的,转身向身后的记者点头致谢:“你们辛苦了,谢谢!”这句话,他说了两次。

  多了真诚少了戒备

  同样的情景也在莘庄基地出现,甚至还多了个小插曲——采访结束离开时,有摄影记者冲上去抢拍照片,却没有注意到脚下横亘的水泥桩。在旁人的惊呼中,眼疾手快的刘翔转身稳稳扶住那位记者,还关切问道:“没事吧?”

  相比以往,如今的刘翔面对媒体多了几分真诚,少了几分戒备。

  而这变化,与他在美国的这段生活不无关系。在美国康复训练之余,刘翔最爱的就是看书与钓鱼。沉浸在书的海洋中,在水波荡漾中寻找内心的平静,这些都让刘翔的心绪有了改变。“对很多东西都思考很多,浮躁少了,看问题也变得全面了。”翔爸刘学根对儿子的变化,很是欣慰。对于受过两次重创的刘翔,能在11个月中找回心中的那份平静,无疑是美国之行最宝贵的财富。

  重4公斤变肌肉男

  刘翔变壮了!这是昨晚几乎所有看到刘翔的人的第一印象。白色的体恤衫遮盖不住身上线条分明的肌肉,甚至有记者拿着刚拍的照片开玩笑,“遮去头看这照片,像不像美国的肌肉猛男奥利弗?!”

  从86公斤到90公斤,多出的这四公斤体重是在美期间力量训练的成果,也是刘翔用实际行动对未来的宣告——自己始终都在努力,会尽力跨下去。尽管在康复期间,状况曾有反复,但刘翔始终乐观坚定。他说:“我对自己还是挺有信心,不管恢复到什么程度和水平,我还是会继续努力,因为我还是对这个项目比较有感情。”

  未来的计划如何?“简单来说,我还必须‘跨’出去,所以,我可能在等身体总体恢复到80%后才开始专项训练,届时,无论我的状态如何,我都会努力下去。”

  据悉,美国康复师蒂姆和他的团队现在已经在东方绿舟准备就绪,他们随时等待着刘翔赶赴那里开启全新的康复训练计划。至于刘翔何时能够重返赛场,之前教练组曾经给出一个相当安全的计划,那就是在明年夏天的釜山亚运会上亮相。

  本报记者 厉苒苒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0/n385486453.shtml report 1517 带着招牌的阳光灿烂笑容,刘翔再一次出现在媒体镜头前。昨晚,结束在美康复训练的刘翔回到上海。11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在经历了奥运再次伤退的阴影之后,刘翔的心态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