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3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狂攻下为何胜利属于对手 运气之外心态失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0-1,鲁能主场败在了申鑫的脚下,这是一个几乎令所有人都大为震惊的结果。整个90分钟,鲁能完全掌控了比赛的节奏,几乎以狂攻的姿态占据了绝对的主动,最后的胜利却属于对手。到底是什么导致了鲁能的失利?

  运气欠佳

  把运气因素放在第一并非掩盖问题之举。本场比赛能够摆在桌面上的,的确是这个无奈的因素在作祟。整场比赛鲁能始终占据主动,射门次数大大超过申鑫。上半场23分钟洛维头球被扑出和33分钟安塔尔头球击中横梁,似乎预示了最终的结局。而下半场申鑫队姜志鹏在禁区内明显的手球被裁判漏判,以及鲁能接连各种各样的狂攻无果,如果这些机会鲁能能够把握哪怕只是十分之一,也不会是失利的结果。只能说,当所有的霉运都集中在一起,谁也挡不住。

  洛维问题

  从天价外援洛维来到鲁能起,这个问题就一直困扰着球队。而安蒂奇似乎并不认为这是一个问题,接连几场固执地将巴西人安排在不擅长的中锋位置上,导致其孤立无援。不过巧合的是,前面几场比赛,都有奇兵突然出现救球队于水火之中。而洛维本人也非常争气,3战3球广受称赞。或许是三连胜缓和了问题,遮蔽了发现失误的眼睛,安蒂奇才会说出“为什么胜利了也要受到质疑”的话来。如此说来,这场失利或许并不是坏事。

  此前有说法:“换人后的鲁能惹不起”。此役过后,恐怕这样的称谓要改一改了。安蒂奇认为只要换人有效,比赛胜利便高枕无忧,这不是一支励志夺冠的名帅应该有的想法。现在的当务之急,还是如何把洛维用在刀刃上。相比恒大,鲁能上下能够算上世界级的人不多,如果将其偏安一隅,大材小用实在不划算。

  其实安蒂奇既然留着换人那一手,说明他也在忌惮洛维的发挥。与其寄希望于变阵换人,不如尝试改变4231的模式,早日为洛维打造一片天地。

  心态失衡

  赛前几乎没有人看好申鑫。从比赛来看,申鑫的实力的确与鲁能不是一个档次:王赟缺阵,中场传球频频失准,大多数情况只能依靠长传冲吊寻找前场的凯撒。然而,就是这样一支为保级奋战的球队,以顽强的防守意志击垮了高高在上的鲁能。面对强敌,申鑫平稳的心态和鲁能有着天壤之别。而在得分之后,申鑫全队统一密集防守在本方半场。久攻不下的鲁能完全被打乱了阵脚,想赢怕输的心魔上身,配合便也无从谈起。纵使“奇兵”上阵也不能攻破对方城池,这也是导致苦攻无果的因素之一。

  总之,鲁能8月份的战役结束,中间三场连胜实在不能掩盖开头和结尾的两场失利,尤其是今晚这场教科书般的失利值得反思。安蒂奇要面对的问题还不止这些,接下来联赛将进入短暂的间歇期,在各方的压力之下,鲁能是否会有新的面貌,拭目以待。

  (邹梦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0/n385510859.shtml report 2002 幻灯:鲁能输球显落寞洛维无助安塔尔质问裁判0-1,鲁能主场败在了申鑫的脚下,这是一个几乎令所有人都大为震惊的结果。整个90分钟,鲁能完全掌控了比赛的节奏,几乎以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