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3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蒂奇终自食恶果 固执首发惯性换人怎玩转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刚刚拿到三连胜的山东鲁能在主场以0-1惨遭上海申鑫绝杀,并且还令后者拿到了两队交锋史上的首胜,如此赛果一时间令所有关注此役的小伙伴,都惊呆了!而纵观两队本轮的这场赛事,山东鲁能之败并非不踪可觅,运气欠佳或许是一方面因素,但真正令山东鲁能落败的主因,是安蒂奇在人员配置与战术策略上的固执。

  事实上,在山东鲁能连续击败上海申花、辽宁宏运、杭州绿城的过程中,安蒂奇在人员布置上的安排,便成为了人们争论的焦点。或许从战绩上看,安蒂奇在此期间的三连胜甚是过瘾,但是从比赛过程来看,却并非没有瑕疵。而安蒂奇所被人诟病质疑之处,主要在于安蒂奇固执的首发人员配备。

  其一,是对于右前卫吕征的使用。客观的讲,吕征在近期的竞技状态难言理想,特别是在上一轮对阵杭州绿城一役中,吕征的低迷一时间曾成为山东鲁能部分球迷“攻击”的对象。其二,是对于金敬道的使用,有相当多的山东鲁能球迷质疑金敬道在中场的效用,配不上一个铁打的首发名额。其三,洛维适合突前位置,还是适合影锋位置。面对上述种种质疑,安蒂奇在连克沪辽杭期间,用神奇换人将这些质疑声音掩盖了下去,但这不等于问题得到了真正的解决。

  亦正是因为看透了安蒂奇在人员布置上的所有伎俩,上海申鑫才在此役进行极具针对性的布置。从防守层面来看,上海申鑫的防守策略极其系统,从后腰对禁区前沿的保护,以压缩山东鲁能进攻空间,到边前卫、边后卫携手限制山东鲁能的边路进攻,再到中路防守队员对洛维、王永珀等人的特别“照顾”,其可谓是看穿了山东鲁能的攻击策略与节奏。同时当蒿俊闵、刘彬彬被换上场之后,上海申鑫也有所计划的进行了针对性防守。当然不得不承认的是,运气也确实是站在了上海申鑫一边。

  至于从进攻层面来看,上海申鑫的反击也极具针对性。看透了郑铮、王彤皆身负巨大的助攻任务,所以上海申鑫在反击中特别注意利用山东鲁能左右边卫助攻之后,所留下的“防守盲区”,或在这一区域送出过顶斜传打山东鲁能中卫身后,或直接进行突破冲击。而事实证明,上海申鑫的这一策略确实奏效,杨家威所打入的绝杀便得益于队友打穿了山东鲁能左路防线并送出了横传。

  所以由此可见,山东鲁能此役固然是输给了上海申鑫,却也算败给了自己。当铁打首发与惯性换人被对手彻底看透时,当首发人员配置上的隐患与弊端没有得到足够重视时,安蒂奇或许应该进行反思。是固化的人员,固化的策略更具战斗力。还是具有针对性的技战术策略,审时度势的人员配备更具战斗力。这样的问题,想必不难回答。(雨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0/n385513747.shtml report 1790 幻灯:鲁能输球显落寞洛维无助安塔尔质问裁判刚刚拿到三连胜的山东鲁能在主场以0-1惨遭上海申鑫绝杀,并且还令后者拿到了两队交锋史上的首胜,如此赛果一时间令所有关注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