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场-李娜次盘0-3实现翻盘 极高专注度赢下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北京时间8月30日,美网展开女单第三轮的争夺,中国球员李娜在阿瑟-阿什球场首场比赛中亮相,对手是英国天才少女罗布森。本场比赛是两人第二次交手,在去年的美网第三轮比赛中李娜和罗布森有过一次交手,当时18岁的英国新星苦战三盘击败李娜晋级。

  去年美网罗布森一战成名,先后战胜了克劳福德、克里斯特尔斯后在第三轮与李娜相遇。当场比赛两人打满三盘,李娜以4-6、7-6、2-6的比分落败,止步第三轮。本场比赛被认为是李娜的复仇之战,对于本场比赛,李娜表示距离两人的上次交手已经过去一年,这一年中两人都在不断进步,所以这场比赛会非常艰难。李娜说,本场比赛自己会像上一场一样发挥,不过需要打得更有倾略性。

  今天的比赛中,李娜开场后就迅速进入状态,从第一局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开始,李娜在每个球上都保持了较高的专注度。在发球方面,李娜在首盘比赛中控制得相当出色,同时,进攻上也正如她赛前所言变得更具倾略性。在保持火力的情况下,李娜的心态控制得相当平稳,几乎没有什么跌宕起伏的过程,李娜就以6-2赢下了首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开局阶段形势逆转,罗布森连破代保取得了3-0的领先。在这三局比赛中,李娜出现了一些失误,而李娜的失误则让罗布森逐渐打出了状态,提升了信心。在对手状态回升的情况下,李娜的心态并没有出现波动,这也为她逐渐遏制对手提供了心理基础。

  在随后的比赛中,李娜更加积极地迎前进攻,战至第六局时,李娜的网前得分已经达到了7个,网前得分率达到了100%,而一发得分率接近了90%,这个恐怖的数据已经媲美最顶尖男子选手。李娜连下三城后,握拳怒吼给自己打气,同时连扳三局的气势也给罗布森造成了不小的心理压力。

  比分在3-3之后,本场比赛进入了最为精彩的阶段,两人在各自的发球局都表现得十分稳健,战至5-5之后,李娜的耐心获得了回报。在第十一局比赛中,罗布森在自己30-30的情况下发出双误,李娜顺势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赢下了至关重要的一分。进入李娜的发球胜赛局,两人本场比赛最为精彩的一次短兵相接出现,李娜在获得15-0的领先后,看台上的教练卡洛斯用手势示意李娜继续迎前继续给对手施压,在随后的比赛中,李娜在相持中来到网前,虽然罗布森的回球滚网,但李娜保持着极高的专注度,机敏的网前截击赢下了这一分,这一分也给了李娜无穷的信心。随后的比赛中,李娜兑现第二个赛点赢下比赛。

相关新闻:

·李娜轰11ACE复仇英少女 时隔四年重返美网16强
·李娜:年龄只是书面数字 今天的你总比明天年轻
·三大社:李娜占据着绝对主动 表现近乎不可思议
·一年蜕变今日如小威附体 两点完美李娜达新高度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1/n385517802.shtml report 2387 组图:李娜晋级女单16强北京时间8月30日,美网展开女单第三轮的争夺,中国球员李娜在阿瑟-阿什球场首场比赛中亮相,对手是英国天才少女罗布森。本场比赛是两人第二次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