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年蜕变今日如小威附体 两点完美李娜达新高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364天前,在阿姆斯特朗球场,同样是在美网第三轮,李娜在经历了三盘历时2小时25分钟的苦战后败给了美国天才少女劳拉-罗布森;差不多一年后,当两人在相同轮次阴差阳错的再次隔网而战时,不仅仅是场地换到了阿瑟阿什球场,更重要的是娜姐与一年前相比更加强大,虽然罗布森在第二盘曾经制造麻烦,但李娜还是毫不客气的直落两盘淘汰英国90后完美复仇。

  整场比赛李娜轰出了11记Aces,一举刷新了此前个人在大满贯女单比赛中单场9记Aces球的纪录,并且作为首位晋级女单16强的娜姐还暂时以21个Aces暂时登上了女子选手Aces球数榜单的榜首位置。在去年参加德国斯图加特公开赛时,李娜接受采访曾表示:自己最想“偷”到小威的发球,今天的娜姐几乎就是小威附体。是的,她做到了!

  一年前,李娜输给罗布森后自称:“我今天很不高兴,因为我对自己的打球方式很不满意,整场比赛我出现了很多错误,给了她机会,也让她获得了更多的自信。”时隔一年后两人获得了再次交手的机会,进场前在接受采访时罗布森直言:我很自信!而李娜则开玩笑说:我就当是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去打。

  李娜显而易见是有备而来,自从开场后便几乎完全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没打多久罗布森不仅信心全无,甚至还闹脾气的把球拍磕在地上,仅仅用了29分钟第一盘便分出了胜负。在BBC广播担任解说的贝茨如是点评:劳拉根本没有找到她的节奏,但我认为她不会任由自己这样打下去,李娜的一发得分率也太高了,居然是100%,劳拉就这样被绞杀了。实际上,李娜除了一发得分率外,上网得分率也是100%。实际上首盘比赛,李娜的20个发球分钟罗布森只拿到了其中4个,而娜姐有3个双误,这代表什么不言自明。

  第二盘初段,罗布森确实一度掌握主动权,英国媒体也迫不及待的唱赞歌,但很快他们就发现以前时不时就情绪失控的李娜现在打得是大气沉稳,BBC不得不改口:对于罗布森来说看来比赛很困难了,她根本找不到伤李娜的方式。输掉比赛罗布森肯定会很失望,但今天她输给的是要比她打得好非常多的李娜,李娜打得的确是非常出色,这场比赛是完全没机会。

  全场比赛李娜9次上网9次得分,或许大家没有忘记就在几年前娜姐是那种死守在底线不到前场的球员,偶尔几次到了网前高压扣杀和凌空击球也纯粹是赌博式打法,往往是打得乱七八糟。经过卡洛斯的调教,李娜不仅敢上网了,并且技术和感觉越来越好,可以说今天的百分百完美上网与前两战以及最近的比赛中不断自己创造机会实战演练有着直接的关系。在31岁的年龄敢于做出如此的变化,足以见得娜姐的强大。

  此外,今天李娜的发球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上次与罗布森交锋时,娜姐也轰出了7记Aces,不过那场比赛是三盘大战,而此役李娜不仅自我突破两盘比赛便刷了11记Aces,并且最后还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轰出一记再见Ace,可以说以最完美的方式为这场复仇战画下完美句点。

  此役,李娜也一举打破了个人在06年温网第四轮对瓦伊迪索娃和06年美网第三轮对皮尔斯时单场轰出9记Aces的单场最好纪录。或许全场6次双误数量略高,不过这也看出这也是李娜不愿放弃二发进攻性所付出的代价。对于娜姐来说,或许会先后遭遇扬科维奇和A-拉德万斯卡,只要提高一发成功率减少双误,那么无论遇到谁李娜都会有信心也有机会战胜对手,从而在法拉盛公园完成历史性突破!(陶朗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1/n385520912.shtml report 2450 组图:李娜晋级女单16强364天前,在阿姆斯特朗球场,同样是在美网第三轮,李娜在经历了三盘历时2小时25分钟的苦战后败给了美国天才少女劳拉-罗布森;差不多一年后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