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3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源一选择葡乙谋生 留洋小将担心回国会被同化

来源:京华时报

  上周,中国U22国足主力前锋李源一加盟葡乙博阿维斯塔俱乐部。本周,泰达向足协递交申请,称李源一自由身离队不合规定,甚至表示不惜上诉到国际足联要人。近日,李源一和几名队员讲述了他们的留葡感受。

  体质增强拼命训练获认可

  京华时报:你貌似比出国前胖了一些。

  李源一:葡萄牙对球员饮食要求更科学,主要吃面包和牛排,体质会增强。之前我身体很单薄,现在比之前重了10多斤,主要是肌肉增加,力量和速度也有提升。

  京华时报:留洋经历使你有了哪些变化?

  李源一:留洋这条路很艰苦,既然选择了就要有坚定的决心,可以说2年留洋生活受益终生。在那里,想要学到原汁原味的足球技术,就必须强迫自己融入当地足球文化中。没人督促你,全靠自己安排好时间、生活。留洋锻炼我的自理能力、学会安排时间、变得更成熟。

  京华时报:最难忘的事是什么?

  李源一:第一次进葡乙大名单。刚开始1个月,我跟罗竞只能在场下看人家踢,心里急啊。但球员多,没我位置。我从中后卫开始踢,每天早到晚走,拼命训练展现自己,终于得到了教练认可。

  技术提高快踢球欧洲化

  京华时报:相比中国球员,葡萄牙同龄球员有什么不同?

  李源一:葡萄牙球员在场上更多的是结合技战术展现个人能力,教练对此也非常支持。

  京华时报:技术上有差别吗?

  李源一:葡萄牙球员在对抗中运用技术的能力更好,禁得起逼抢。

  京华时报:葡萄牙青训是怎样的氛围?

  李源一:葡萄牙球员从9岁、11岁开始,就每周一赛。青年队一赛季能踢50场比赛。像葡萄牙这么小的国家,乙级联赛就有三个区,每区16支队,每区第一名升到葡甲,后3名降级,竞争很激烈。

  京华时报:之前并没有入选国字号队伍,但现在却是主力了。

  李源一:在葡萄牙,教练一直强调在高节奏、高压下的踢球能力。现在感觉踢球理念更欧洲化了。对进攻上的选位、跑动也会更接近现代足球的理念,在技术上整体提高很快。

  大家都想在国外继续踢

  京华时报:你们这批留洋球员现在都去了哪?

  李源一:93、94年龄段的多数回国了。95、96那批有一部分还在葡萄牙。

  京华时报:你是少数选择了重回葡萄牙踢球的。

  李源一:我主要是还想提高自己,毕竟葡萄牙联赛的锻炼价值更大。在青年球员向成年球员的角

  色转变时,发达足球国家会给你更多帮助。比赛更多、对抗更强,能吸取更多的比赛经验。

  杨艾龙(国青队中留葡球员):葡萄牙踢球氛围好,我们楼下的草坪上每天都有很多学生、打工者在踢,甚至有时候我们都踢不赢他们。其实大家都想在国外继续踢,因为毕竟还没达到成熟水平,回来也踢不上中超。现在正好是关键期,再稳固、扎实一下,就更好了。

  京华时报:是否担心回国踢球会被同化?

  关昊(国青队中留葡球员):我们会有担心啊,回来后要适应自己队的踢法,而且国内联赛可能节奏稍慢一些。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1/n385535921.shtml report 1666 上周,中国U22国足主力前锋李源一加盟葡乙博阿维斯塔俱乐部。本周,泰达向足协递交申请,称李源一自由身离队不合规定,甚至表示不惜上诉到国际足联要人。近日,李源一和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