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智超成为球队攻城拔寨希望 速度比肩猎豹姚夏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张智超

  出生:1993年

  身高:1.75米

  位置:前锋/前卫

  速度:百米11秒左右

  在最近成足的比赛中,有一位年轻新星渐渐引起了球迷的注意,他有速度,有技术,一对一能力出色,他就是身披11号战袍的张智超。张智超,昆明人,1993年出生。他去年上调谢菲联一队,迅速在诸多年轻队员中脱颖而出,赢得了教练的信任。他还是成足为数不多的拥有国字号背景的球员——2011年曾入选过国青队。本周三,队报记者在谢菲联基地对张智超进行了面对面采访,揭开这位成足新星不为人知的一面。

  百米11秒 速度比肩猎豹姚夏

  虽然此前进过国字号球队,也被教练组认为是可造之材,但张智超直到去年才给球迷们留下深刻印象。2012年4月28日,成足客场挑战重庆,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情况下,主教练牛洪利将张智超换上场,这也是张智超在职业联赛的首秀,第70分钟,冯卓毅右路传球,球打在力帆队员身上变向后飞到后点,张智超头球攻门,力帆队门将张磊在门线内将球捞出。当时看到球门后热身的队员和摄影记者都跳了起来,因为看见球越过了门线,不过主裁判并没有任何表示,成足也遗憾地和重庆队战平。“虽然错失绝杀有些遗憾,但我对我的职业联赛首秀还算满意。”说起自己的首秀,张智超表示之前没接到任何通知,“直到我坐到替补席上,主教练都没告诉我会替补上场。”突然临危受命派遣上场,会不会完全没做好心理准备呢?“不会,我只是觉得兴奋,我心理素质还行,虽然是第一次上场,但我想的只是怎么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张智超表示,作为年轻球员,教练在关键时候用你就是信任你,“你也得担起责任来。”

  张智超的速度极快,“你的百米速度多少?”,张智超回答,“11秒左右吧”,这个速度与当年的姚夏可以说在伯仲之间,而且据队内人士称,张智超与姚夏还有一个相似之处,那就是前30米特别快。这也是张智超打动主帅奥西姆的地方。“和姚哥比我差远了,他是四川足球的标志,我需要提高的地方太多太多了。”

  感谢李胜 充分挖掘技术潜能

  2009年冬天,张智超在代表云南参加全国青年队的冬训时,成都市足协发现了这颗好苗子,随后他被带到了成都。“我一直想踢球,成都的球市和足球底蕴都很吸引我”。其实当时,还有陕西浐灞等豪门希望引进张智超。

  2011年,时任成都城运会男足主教练李胜将张智超选中,带着他参加了第7届城运会,“当时我打的前锋,进了两个关键球。”成都队拿到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这是成都足球首次杀入城运会足球比赛三强,也是四川足球首次进入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三强。值得一提的是在城运会的比赛中,速度快,突破能力出众的张智发挥引起了时任国青主帅傅博的注意,张智超也因此进入了国青队!

  “我特别感谢李胜教练。”张智超表示,在所有的教练中,李胜给他的帮助最大,“经常听到球迷们讲,为什么有的球员年轻的时候特点挺鲜明的,一到成年队了反而就中庸了?我觉得其实这和教练的关系很大。”张智超表示,李胜在带他的时候和其他教练有明显的不同,“他不会在教你怎么更成熟地踢球时磨灭你的特点,反而会针对你的特点进行特别的训练,让你把特点充分的发挥,所以我很感谢他。”谈起李胜,小伙子甚至有些眼眶湿润,“他就是我的恩师”。

  采访手记

  爱成都的昆明人

  虽然来成都三年了,但张智超仍然说着一口普通话,“成都话?基本能听懂吧,只是说不好而已。”

  作为成足1993一代最具代表的球员,张智超在昆明的经历险些让他无球可踢。“我7岁开始接触足球,但是在昆明,足球学校很少,我只能去周末培训有点像兴趣班的那种。”直到13岁,张智超才开始专业的足球训练,他被云南红塔青年队选中,可惜随后红塔解散险些让这棵好苗子埋没。

  随后成都足协可谓拯救了张智超,让他继续能有球踢。为什么选择来成都,“离家近啊!”张智超笑着说,“不过成都的青少年培训做得非常好,这才是打动我的原因吧。”

  “虽然是年轻球员,但我对成足也是有感情的。”在成都的3年时间却让张智超深深爱上了成足,爱上了成都,“年初,成足的情况大家都知道,当时领导和我谈续约,工资什么的我完全没谈,直接就把合同签了。”

  “我非常喜欢成都,我愿意在这里一直发展下去。”张智超说。

  队报专访

  “成足保级,没问题!”

  成足深陷保级泥潭,可以说在接下来的8场比赛场场都是保级大战,不过在张智超看来,目前成足的情况还不算太差,“分差不大,保级没问题。”张智超表示。

  队报:感觉以前大家都不知道你,是一下冒出来的……

  张智超:(笑)可能这是中国球员和外国球员的差别吧,老外在上一队前除了训练系统外,相应的比赛也很多,所以一队首秀就能把自己所有的优点展现出来;在中国,年轻队员的比赛机会少很多,青年联赛水平也不高。

  队报:那你去年踢在中甲踢了几场?有什么收获?

  张智超:首发4场,总共有10多场吧。收获就是更自信了,拿球传球这些比以前更合理了,当然,我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

  队报:以前你踢前锋,现在改踢前卫了?

  张智超:其实踢哪儿都一样,可能教练看中我的边路突破能力,踢边前卫会更有突破空间一点。

  队报:现在成足的积分情况不是很理想。

  张智超:保级?肯定没问题!现在和前面队伍分差不大,而且毕竟还有8场球。我们会一场场的拼。战斗到最后。

  队报:你的偶像是谁?

  张智超:亨利,在我眼里,他是最伟大的球员。

  展望未来

  目标:打进国奥

  对于成足的年轻球员来讲,张智超是数得上的新星,他和杨挺、陈凯等都曾入选了国青队,是重点培养的对象。虽然当时的国青队只是集训,并没有打什么正式的比赛,不过对于张智超来讲,进入国青队的收获也不小,“最大的收获应该是心理上的吧,我并没觉得和他们有什么太大的差距,不比他们差。”

  2011年,张智超代表成都参加了第7届城运会的比赛,最终获得了季军,凭借良好的发挥,张智超也被选入国青队,虽然只是集训队,但国字号的经历却让张智超受益良多,“以前觉得国字号球员的能力肯定远在我之上,但到了国青才发现,大家水平其实差不多。”张智超表示,惟一的差异只存在于心理上,“有的队员从国少开始一直就呆在国字号里,他们在心理上会更自信一点。”

  作为1993年出生的球员,张智超正好是2016年里约奥运的适龄球员,“进国奥,这是我眼下的目标之一!”张智超表示,他的特点已经在一场又一场的比赛中越来越明显,“只要有比赛踢,我相信自己会更快的成长,进国奥并不是梦想!”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1/n385537553.shtml report 3251 张智超出生:1993年身高:1.75米位置:前锋/前卫速度:百米11秒左右在最近成足的比赛中,有一位年轻新星渐渐引起了球迷的注意,他有速度,有技术,一对一能力出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