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开幕式 > 2013全运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晏紫成为四川首位全运女旗手 因其运动成绩出色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天府早报特派记者李玥林吴忧沈阳报道

  今天下午4点,第12届全国运动会将在沈阳奥体中心正式开幕。9770名运动员将在31个大项,40个分项,350个小项上全力以赴,向着积分和金牌发起冲击。昨晚,四川代表团旗手名单已经公布,网球名将晏紫获得这一殊荣,她将在开幕式上肩负起率领四川健儿入场的重任,晏紫也是四川第一位女旗手。

  开闭幕式节省8100万

  8月29日下午,全运会开幕式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今天下午4点,这场“派对”就将呈现在大家眼前。组委会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全运会开闭幕式总费用为900万元,仅为当初预算的10%。而本届全运会的运行经费,也将控制在8亿元之内,这比预算削减了78%。如果按照组委会公布的数字计算,仅开闭幕式当初的预算就高达9000万元,这相当于节省了8100万元。

  本届全运会是自1987年以来,开幕式首次在下午进行。白天举行,大大减少了灯光及其相关设备的购买、建设投入,连电费也省了不少。开幕式基本全部使用体育场原有灯具,每平方米造价万余元的LED灯,将不会出现在开幕式中。舞美设计和制作方面,也不用大型机械舞美装饰,还取消了焰火燃放。

  开幕式还取消了大型文艺演出,改为队列表演、健身操、太极拳等全民健身展示,也没有搭建临时舞台。演出不请大腕儿明星,就连会歌和主题曲都是由志愿者歌手义务演唱。

  晏紫率四川健儿入场

  全国运动会四年一届,每个代表团都会在开幕式入场仪式上精心组织,力求能展现代表团的良好形象。而在入场仪式上每个代表团的旗手往往是最受关注的。

  昨晚,本届全运会四川代表团旗手名单已经公布,著名网球运动员晏紫获得这一殊荣,她将在开幕式上肩负起率领四川健儿入场的重任。这也是全运史上四川代表团首位女旗手。

  代表团人士告知记者,“之所以选择晏紫,因为她运动成绩出色,是世界级名将,有非常高的知名度,也是四川优秀的运动员,是川军的一张‘名片’”。另外记者也了解到,晏紫出任代表团旗手,当然也有这次全运会四川参赛项目比较分散,加上晏紫目前比赛任务已经完成有“档期”等因素。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向记者表示:“本届全运会将加大兴奋剂检查力度,计划安排2575例兴奋剂检查,比上届增加了261例,其中尿样检查2300例、血检275例,还将首次开展生物护照检查。”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1/n385537690.shtml report 1105 天府早报特派记者李玥林吴忧沈阳报道今天下午4点,第12届全国运动会将在沈阳奥体中心正式开幕。9770名运动员将在31个大项,40个分项,350个小项上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