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开幕式 > 2013全运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开幕式主打简约风 白天举行不影响圣火点燃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 陈雯韵 发自沈阳

  没有大型文艺表演,没有璀璨的烟花,没有绚丽的灯光——这将是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式带给观众的全新感受。今天下午4点,全运会开幕式将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本届全运会将打破开幕式在晚上进行的惯例,并对表演内容进行了大幅缩减,彻底回归“平民化”。云南代表团的入场旗手将由云南击剑队男子花剑选手王晓彤担任。

  打破晚上开幕惯例

  从1987年广东全运会以来,全运会的开幕式均在晚上举行,而第十二届全运会打破了这一延续了25年的惯例。这届全运会,首次将开幕式时间定在了下午4点开始。同时,开幕式的持续时间从传统的两个小时缩短为约90分钟。

  “开幕式时间不足两小时,据我们所知,这将是近几届全运会中最短的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宣传部副部长盖成立说。

  为了坚持节约、节俭办全运会的宗旨,全运会开幕式在整体方案的设计上取消了大型文艺表演,改为群众喜闻乐见的、日常参与比较广泛的全民健身展示。同时,开幕式不放大型焰火,不请明星大腕,整体方案设计均体现节约、节俭要求。

  此外,在舞美设计制作方面,开幕式将不安装大型机械舞美装饰,仅使用体育场的灯具,缩短展示时间。同时,开幕式展示不使用LED,从而减轻了电力改造的压力,也大幅节约了筹办费用。在服装道具设计上,开幕式的服装设计方案几经修改,舍弃华丽服饰。“很多服装道具是学生的校服,健身群众日常穿着使用的服装,能用原有的就不重新制作。”盖成立说。

  节约、节俭的理念同样体现在排练过程中,主办方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缩短了排练时间,彩排时间由通常的3个月缩短到半个月。组委会方面表示:“省下的经费会用于社区群众的健身活动。”至于究竟能省下多少钱用于全民健身,组委会的回答是:“开幕式费用只占预算的十分之一。”

  很可能一个大腕都看不到

  作为开幕式不可或缺的环节,会歌和主题歌将由谁来演唱也备受关注。从七运会首次出现会歌之后的四届全运会,韦唯和刘欢是演唱会歌的常客,上届山东全运会的会歌就是由韦唯演唱,并且还邀请了众多大腕歌手一起亮相。但是,第十二届的开幕式很可能是一个大腕都看不到。

  “我们号召辽宁本地歌手和群众歌手以志愿者的身份演唱,义务演出。”开闭幕式总导演杨嵘表示:“辽宁籍的歌手也有很多著名歌星。”但对于哪些辽宁本地歌手会参加演唱,组委会没有透露具体名单。

  据组委会介绍,开幕式分为全民健身展示和仪式两部分。全民健身展示分为四个篇章,包括队列操、太极武术、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健身操,参与展示人员来自学校、部队、农村、社区、各体育爱好者协会等,总人数3920人。据悉,如此安排主要是为了展示全民健身,体现不同年龄段人群的健身爱好与乐趣。

  至于火炬点火,由于从晚上改在白天进行,这样是否会影响效果?杨嵘表示:“以往大型运动会的圣火采集也都是在白天进行,所以白天也不会影响圣火点燃,但具体的点火方式现在还要保密。”

  王晓彤担任云南旗手

  本届全运会将历时13天,在这13天里,来自全国各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健儿,将在31个大项、40个分项、350个小项上展开竞争,云南代表团由265人组成,其中运动员162人,男队员97人,女队员65人,代表团中,包括彝、白、傣、藏、哈尼、傈僳等13个少数民族,他们将参加田径游泳、体操、摔跤、自行车、举重等19个大项,约100个小项的比赛。

  记者昨日了解到,云南代表团将会有部分运动员、教练员和领队出现在开幕式上,其中云南击剑队男子花剑选手王晓彤将担任云南代表团的旗手。

  王晓彤是目前云南击剑队的重点选手之一,在国内外比赛中都有过不错的表现,本届全运会他将参加男子花剑个人赛的角逐。选择王晓彤作为旗手,是因为他在气质、形象等方面均能代表云南代表团的整体风貌。

  而从昨天记者掌握的消息可以看到,按照外形阳光、高大帅气的标准,篮球运动员成为了各省旗手的首选,其中中国男篮新星王哲林将担任福建代表团的旗手,孟铎将为湖北代表团扛旗。令人稍感意外的是,由于仍在长春进行封闭训练,篮球场上人气最高的易建联将无法担任广东代表团的旗手,顶替他的将有可能是击剑的雷声或是射击选手易思玲。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1/n385537889.shtml report 2219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陈雯韵发自沈阳没有大型文艺表演,没有璀璨的烟花,没有绚丽的灯光——这将是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式带给观众的全新感受。今天下午4点,全运会开幕式将在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