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哪里跌倒哪里爬起 美网迎来升级版李娜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对手相同,但结果不同。去年的这个时候,踌躇满志的李娜苦战3盘输给了当时世界排名仅89位的罗布森,爆出了赛事一大冷门;今年再遇罗布森,对方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至第32位,但李娜用11个Ace(发球直接得分)球、9次上网全部得分的表现打得对手毫无招架之力,两盘轻松取胜。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李娜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升级”。

  技术统计或许可以说明一些问题,去年的那场比赛,李娜虽然破发率高达75%,可只拿到4个破发点。当时罗布森基本不吃李娜的一发球,而且相持中非受迫性失误比李娜少7次,受迫性失误也低13次,整场虽破发率仅有35%,可却利用17次破发机会破掉李娜6个发球局。本场比赛,除了惊人的11个Ace球之外,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少了9次,制胜分是对手的3倍多,她的一发得分率为78%,大大领先于对手的50%。

  从场面上看,李娜在全场的大部分时间处于主动,罗布森处处受制,难以施展拳脚。第二盘开始阶段虽然罗布森取得了3:0的领先,但李娜很快调整好了状态,迅速追成3:3平,并依靠第11局的关键破发赢得了比赛。罗布森在赛后也颇为无奈地说:“今天对手的发球不错,回球落点也很深,所以在有些回合我能做的其实不多。”

  对于这场比赛,李娜很看重,对于她来说,同样的美网,同样的轮次,面对同样的对手,对自己的这一年也是一种检验。“其实也挺想跟她打的,因为毕竟去年也是在第三轮(碰到了她),然后今年想让自己了解一下这一年自己到底做到了一些什么样的情况(有了什么样的变化),”李娜说。“也会有一点点的那种复仇的小心态。”

  李娜透露,最近一段时间发球和上网一直是训练当中比较重点的项目,自己希望这些改变能够让自己的水平再往上提高一个层次。这些变化在前两轮的比赛当中就已经有了一些体现,第一轮面对加沃尔索娃,她发出6记Ace球,13次上网9次得分;第二轮迎战阿维德森,她发出4记Ace球,17次上网12次得分。虽然李娜仍将自己定义为一名底线选手,但她也多次表示,教练卡洛斯希望她在比赛中能够更多地选择上网。

  除技术上的提高之外,李娜这一年在赛场外同样有收获。李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讲了一个小细节,她说自己在比赛之前其实很紧张,然后就去找了卡洛斯教练,卡洛斯帮她减压之后,她的感觉就好了很多,这样的调整在以前的比赛中并不多见。“在今年一年,在场上会更加平静地去面对即将或者是已经发生的一些事情,这一年自己也是努力地在控制自我的情绪,可能这一点也比去年做得好一些,”李娜说。

  一年过后,李娜在技术和心理上都有了自己的进步,她已经轻松超越了去年美网的战绩。此后的比赛,“升级版”的她也将向着自己美网最佳战绩(8强)甚至第二座大满贯奖杯发起冲击。(完)

相关新闻:

·李娜轰11ACE复仇英少女 时隔四年重返美网16强
·李娜:年龄只是书面数字 今天的你总比明天年轻
·三大社:李娜占据着绝对主动 表现近乎不可思议
·一年蜕变今日如小威附体 两点完美李娜达新高度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1/n385540587.shtml report 2517 组图:李娜晋级女单16强新华社记者林德韧对手相同,但结果不同。去年的这个时候,踌躇满志的李娜苦战3盘输给了当时世界排名仅89位的罗布森,爆出了赛事一大冷门;今年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