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开幕式 > 2013全运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只有900万预算全民参与 今看节俭的全运开幕式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景正华 吴小荣

  办一届节俭的全运会,这是辽宁全运打出的“最大一副牌”。而今天下午4点将进行的开幕式上,辽宁更是将节俭进行到底——没有文艺演出、没有焰火、没有声光电、没有大型舞美,全部预算只有900万元。

  900万预算的开幕式全民参与

  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开闭幕式总导演是杨嵘,他也是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而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的总费用为3.37亿元。

  只有900万元的预算,开幕式如何搞?总导演杨嵘说:“开幕式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共享全运’的十二运主题,没有用一个专业演员,我们邀请的每个演员都是群众中的体育爱好者。”杨嵘说,全运开幕式文艺表演将是规模适当的全民健身展示,共分为4个篇章:队列操、太极武术、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健身操。

  没有声光电,没有文艺演出,仅靠全民健身演示如何吸引眼球?人海背景将成为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上最震撼的场景。届时,在奥体中心的看台上,由来自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工学院和沈阳城市学院的1.68万名大学生,将完成整齐划一的“背景表演”。或许,我们能够再次看到在北京亚运会开幕式上看台上拼出的亚运图标、大熊猫等图案的场景。

  点火仪式和谁唱主题歌留悬念

  开幕式在下午进行,那点火仪式将会是怎样的?白天的点火仪式,会影响效果吗?

  总导演杨嵘表示,以往大型运动会的圣火采集都是在白天进行,所以在白天不会影响圣火点燃,但具体的点火方式现在还要进行保密。组委会也表示,这次的点火仪式,也会体现出辽宁的特点,以及辽宁全运会的理念。

  另外,本次全运会委会强调不花钱请明星大腕,那谁将唱响本届全运会的主题歌?沈阳媒体也透露,开始的说法是没有明星,到不花钱请明星,措辞有变化。因此,完全有可能还有明星参加开幕式主题歌的演唱,而辽宁籍的歌星其实也确实不少,那英、孙楠等都是辽宁人,到底谁会唱响本届全运主题歌?今天下午将揭晓。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1/n385542659.shtml report 932 办一届节俭的全运会,这是辽宁全运打出的“最大一副牌”。而今天下午4点将进行的开幕式上,辽宁更是将节俭进行到底——没有文艺演出、没有焰火、没有声光电、没有大型舞美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