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拼到双腿抽筋彭帅不怪全运会 早已出现体力问题

来源:东方早报

  “不能说全运会影响到了美网的赛事,我觉得还是要站在一个客观的角度来看待全运会这个问题吧。现在我虽然打职业比赛了,完全可以说全运会和我八竿子打不着了。但是回想一下,中国的确有特色化、不一样的国情,谁小时候没受到过省里的培养,没受过国家的培养过呢?大家都有过的。”

  早报记者 董思韵

  “当时是两条腿都抽筋了,大腿前面、后面包括小腿。从场上下来我都快走不回去了,完全是靠理疗师搀扶着。”这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金花彭帅在女单第二轮输给2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后所说的。在这场较量中,彭帅经过了近3小时的鏖战,最终因体力不支,遗憾地以1:2(1-6、6-4、4-6)败下阵来,无缘美网32强。不过彭帅并没有因此告别本届美网,她与搭档谢淑薇是本届赛事女双的4号种子,已经在温网夺下女双冠军的她们有希望入围年终总决赛的行列。

  一个“小错误”影响全局

  当彭帅来到美网第二轮比赛场地时,站在她对面的是曾经两次拿下过大满贯冠军的名将库兹涅佐娃。虽然如今的库兹涅佐娃世界排名下滑了不少,但昔日的冠军气势犹在。正是凭借着这股气势,库兹涅佐娃轻松地以6-1的比分先声夺人。不过彭帅并没有气馁,逐渐进入状态的她顶住压力在第二盘末完成破发,并且挽救了一个赛点,以6-4的比分回敬一盘,同时也将双方的比赛带入了残酷的决胜局。但进入决胜局之后,上一轮比赛就出现了抽筋现象的彭帅逐渐体力不支。

  就在双方战至4-5的节骨眼上,彭帅在奔跑救球的时候摔倒在地。正是这一摔让中国金花感觉到了大腿抽筋的剧痛。随即表情痛苦的她拿着冰袋走向了场边的休息区域,可在处理伤情、申请医疗暂停的时候彭帅犯下的一个小错误彻底断送她整场比赛的努力,“其实根据规定,肌肉抽筋是不允许接受治疗的,但是我完全把这件事给忘了。所以当时理疗师过来问我情况如何的时候,我就说我是抽筋了。随后裁判长听见了,就拒绝了我接受治疗的请求了。这时我就问他那我到底该怎么办,他回答我说只有继续比下去,否则没有其他的办法。我当时一下子就傻了。”继续上场之后,彭帅还是没能摆脱抽筋的影响,发球和移动都无法恢复到先前的水准,在坚持挽救了一个赛点之后就遗憾落败了。

  事后理疗师提醒了彭帅,当时只要她换一个说法就能申请医疗暂停并且进行按摩,也许这样就可以缓解她所感到的疼痛,彭帅本人也有些后悔,“我想可能是太长时间没遇到这样的问题了,以前也抽过,但是是几年前的事情了。之后理疗师提醒我之后我也感觉到很后悔。”

  上轮就已出现体力问题

  其实这不是彭帅在本届美网上第一次出现体力问题了,在上一轮比赛击打最后一球,彭帅的腿部也曾出现过抽筋的状况。赛后,彭帅体力不支的原因也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有人认为在于彭帅在此前进行的全运会女子网球比赛项目中多线出击,虽然最终成功收获4枚金牌,但多线作战也让她的体能也是出现了问题。

  对此彭帅承认自己的体力的确有问题,“其实今天上场前,我就很担心体力。因为第一场比赛虽然打完了,但到后面已经出现抽筋了。晚上回到酒店之后腿又抽筋了,当时因为抽起来了,所以转天的时候肌肉会特别疼,这一场比赛刚刚开打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整个的移动都比较慢。”

  不过她本人表示体力的问题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和全运会的关系并不大,“我觉得,不能说因为全运会的关系就影响了今天的比赛,也不能说全运会影响到了美网的赛事,我觉得还是要站在一个客观的角度来看待全运会这个问题吧。不论参与还是不参与这项比赛,都是我和团队共同作出的决定。现在我虽然打职业比赛了,完全可以说全运会和我八竿子打不着了。但是回想一下,中国的确有特色化、不一样的国情,谁小时候没受到过省里的培养,没受过国家的培养过呢?大家都有过的。”

  虽然单打方面已经出局,但她与谢淑薇的组合依然将出现在女双的赛场上,她们还有晋级年终总决赛的希望,她表示:“接下来,我还是会和小薇一起配好双打的比赛。虽然很疲劳,,但我还是会尽量调整自己,接下来去把这个赛季打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1/n385546536.shtml report 1835 “不能说全运会影响到了美网的赛事,我觉得还是要站在一个客观的角度来看待全运会这个问题吧。现在我虽然打职业比赛了,完全可以说全运会和我八竿子打不着了。但是回想一下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