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花絮 > 2013全运花絮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赛在即想些什么? 全运选手“表情”另类观察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李华梁

  全运会31日拉开帷幕,各路好手云集辽宁,面对全运大考,他们有何感想?作何打算?记者撷取了一些运动员的微博片段,或许可拼接出一幅另类的全运“表情”。

  作为我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面对全运会,即使是身经百战的选手也难掩兴奋。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山东体操选手张成龙就在微博中说:“出发大连,希望这次能有更好的突破,大家给点好运哦!”

  跳水名将邱波也信心满满:“蓄力待发,控制自己,掌控敌人!”此前的一条微博中他还表示,“接下来就是单人,是时候表演真正的技术了!”在30日晚男单十米台预赛和半决赛结束后,他暂列第一。

  而孙杨作为当今中国体坛最有号召力的选手之一,由于特殊的计算金牌办法,在伦敦奥运会拿到双金并打破一项世界记录,全运会未开始他就已五金在握。30日深夜他更新一条微博:“即将开始我的第三次全运会之旅。我会参加4个个人项目的比赛,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大赛里报名100米。新的挑战,期待新的突破,加油!”

  同为昔日泳坛领军人物,世界锦标赛上让人大跌眼镜的表现,则让叶诗文身上的光环黯淡了许多,全运会堪称其“救赎之战”,最近的一条微博中她说:“上午休息,看了李娜姐的风云会,感触很深!受益良多”,不知“娜姐”的启发能否让其卸下包袱重新上路?

  对于当打之年的选手来说,全运似盛会,而对于老将们,辽宁之行则更像一场告别演出。花游“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说:“即将踏上我的第四届全运会征程,20多年来的付出将在本届全运会上画上句号。运动员生涯是珍贵的,为了一个目标跟理想,拼搏过奋斗过,这个过程将成为我这一生最好的回忆!让我们在这最后的时刻爆发出小宇宙!再拼一把!”

  全运会的衣食住行也难免被运动员们调侃打趣,射击奥运冠军朱启南肩负为浙江夺取首金的重任,29日下午他在微博上说:“到了到了,一个字冷啊,真是冰火两重天啊!”微博名为“举重吴小彪”的举重世锦赛冠军吴景彪则转发了一条全运会运动员驻地的照片,并评论说“比伦敦的奥运村住的好多了!”

  全运会伙食也难逃运动员“魔掌”,体操决赛阶段比赛9月1日即将开始,名将冯喆30日清晨拍了一张餐厅照片说:“出发,赛台训练了!运动员的每次上台表演,都在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汗水热血泪水汇聚成登上领奖台的阶梯!你们有见过清晨四点大连的街道吗?没有吧,我也没有!但是酒店六点半的早餐我是第一个!可见我也是多么的不容易!全运会吃得还不错!”

  而对有些选手来说,虽有大赛将至的兴奋,但心情可能更为复杂。乒乓球选手刘诗雯代表广东参赛,但其出生在辽宁抚顺。近日她转发了一条关于介绍抚顺洪灾受灾情况的微博,并说:“为家乡祈福,抚顺平安!”

  或兴奋、或期待、或奋力、或感伤……种种情绪之下,全运大幕已徐徐拉开,偌大的全运会赛场定不缺乏精彩。(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1/n385546707.shtml report 1515 新华社记者李华梁全运会31日拉开帷幕,各路好手云集辽宁,面对全运大考,他们有何感想?作何打算?记者撷取了一些运动员的微博片段,或许可拼接出一幅另类的全运“表情”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