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开幕式 > 2013全运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开幕式首次白天举行 悬念12少年共点圣火?

来源:南方日报

  全运会开幕式圣火如何点燃,一直是开幕式最大的秘密。不过,从日前进行的最后一次开幕式带妆彩排已初见端倪。据了解,开幕式前约有25分钟的暖场演出,正式开幕式约为90分钟。而全运会的圣火可能由12名少年同时点燃。

  自1987年以来,全运会的开幕式首次在白天举行。而时常不足2小时、不邀请明星大腕等特点,也处处体现着辽宁全运会的节约举措。

  从开幕式最后一次带妆彩排的情况来看,全民健身展示环节共分4个篇章:队列操、太极武术、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健身操。队列操展现了当下辽宁“转身为海”、扬帆远航的时代内涵和气势;太极武术体现了不同年龄健身爱好者对中华文化刚柔相济、动静结合内涵的理解;第九套广播体操则体现了群众最广泛的参与;健身操囊括了健美操、搏击操、啦啦操和竞技操,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活力与蓬勃朝气。

  全运会开幕式最大的明星是普通群众。表演过程中,有部分辽宁当地歌手和群众歌手参加,他们都是以志愿者的身份义务演出。编舞人员尽量缩减排练时间,团体项目的合练由以往的3个月缩短为15天。

  全运会开幕式的亮点是一个巨大的互动环节,全场的演员和观众都将参与进来展示,也就是说看台上60000多名观众人人都是“演员”。

  圣火点燃仪式方面,首先由历届辽宁籍的奥运冠军,三人一组,每人手持一把火炬,在场内进行传递,经过数组传递后,三把火炬传递到辽宁籍的功勋教练李永波等三人手中,这三名教练再把火炬传给三个辽宁籍的社会先进人物,学雷锋标兵郭明义、神十航天员张晓光和另一名优秀基层干部,这些代表正能量、体现中国梦的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手,再用火种点燃12名少年手中的火炬。

  最终,这12名少年火炬手再点燃12个圣火盆,然后预示着第十二届全运会隆重开幕的圣火盆高高升起。不过,与彩排相比,正式的开幕式肯定会有一些变化,圣火是否由12名少年点燃,今日下午将有定论。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彭博(署名除外)发自沈阳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1/n385546790.shtml report 1014 全运会开幕式圣火如何点燃,一直是开幕式最大的秘密。不过,从日前进行的最后一次开幕式带妆彩排已初见端倪。据了解,开幕式前约有25分钟的暖场演出,正式开幕式约为90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