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惜败库兹涅佐娃 彭帅:“已经拼到了最后”

来源:西安晚报

  经过近3小时的苦战,中国“金花”彭帅以1∶6、6∶4、4∶6不敌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无缘美网32强。

  拼

  双腿抽筋

  彭帅止步美网第二轮

  在美网首回合比赛赛点前,彭帅就曾一度跪地不起。当时,彭帅已经给出暗示,那就是她的体能出现了问题,现场抽了筋。果然,在昨天凌晨进行的美网第二回合比赛中,彭帅就直接被体能问题击倒,总比分1∶3输给了库兹涅佐娃。

  双方此前曾有过5次交手,库兹涅佐娃以3∶2占据上风,但最近两次的获胜者都是彭帅。

  彭帅上来就以1∶6输掉了首盘。次盘,彭帅6∶4追回。第三盘,体能问题击倒了彭帅,在比分打到4∶4后,守住第九局的库兹涅佐娃以5∶4占得先机,彭帅随后在发球局40∶15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两球,更因大腿抽筋暂停比赛。虽然艰难,但彭帅在并未接受理疗师按摩治疗的情况下再次站到了赛场上,看台上的观众在为彭帅鼓掌,在国内观战的球迷们也在为彭帅暗自叫好。但体能已到极限的彭帅还是输掉了决胜盘。

  “说实话,我现在真的超想休息。”彭帅赛后一脸的无奈,“当时是两条腿都抽筋了,前面、后面,包括小腿。”至于为何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糟糕到这个程度,她直言是因为这几个月连续奔波参赛累积的结果:“今天这场比赛,但凡我还有一点力气,都已经全部使出来了,到最后真是感觉已经透支到没有更多能量可以再继续坚持下去了。” 李立

  痛

  泪洒赛场

  没有利用规则申请伤停

  彭帅“太老实”吃大亏

  尽管两次救球让彭帅痛到飙泪,可是彭帅坚持到了最后,用不放弃的精神诠释了竞技体育的另一面。

  “当时是两条腿都抽筋了,从场上下来我都快走不回去了,完全是靠理疗师搀扶着。”赛后彭帅透露,自己在处理伤情时犯了大错,“因为根据规定,肌肉抽筋是不允许接受治疗的,但是我完全忘了这一点,就跟理疗师说是抽筋,结果被裁判长听见后拒绝(让我接受治疗)了。我就问他,那我该怎么办啊,他说除非你坚持打下去,否则没有办法。我听了一下子就傻了。”

  赛后理疗师提醒彭帅,她当时完全可以换个说法,只说自己腿部感到疼痛而不提抽筋。那样就可以申请伤停时间,接受一下按摩,这样也许能更好地缓解抽筋的情况。彭帅听了懊恼不已,表示以后一定要吸取这个教训。 祁冬

  辩

  双线作战

  否认全运拖累美网

  彭帅:天津没有给我800万

  从法网开始,到折返回国征战全运会团体赛,再飞回欧洲与谢淑薇温网惊喜夺冠后赶回大连继续打全运会三个单项的决赛,虽说过去的这段时间一口气拿了四个冠军,但对彭帅来说,四处奔波的身体疲惫感却是实实在在隐藏不住的。

  对于外界的疑问,如此紧凑的赛程安排是否有影响到自己在今年美网上的表现,贝贝(彭帅)拒绝将二者关联在一起说事。“我觉得不能说就是因为全运会的关系就导致了今天的输球,同时也不能说因为全运会就对美网的备战有什么影响。”她表示,“我认为要站在一个很客观的角度去看待全运会的问题,参加不参加毕竟是自己与团队的共同决定。”

  “我觉得在经历全运会的时候也给了自己很多成长中的帮助,包括很多历练,这些都是很宝贵的财富。”除此之外,她认为这些年变得更为宽松的沟通环境也让球员们有了更多的空间可以进行选择,“像李娜就没有打全运会,对职业球员来说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但是也不能说其他人参加全运会就是不对的事情,在这个问题上大家是有选择的,既然做出选择了就不能去抱怨,而且打了全运会是否一定会影响到打职业比赛,我觉得很难去衡量。”

  在说到有湖南媒体爆料称,之所以湖南队难以从天津队将彭帅挖回来代表家乡参赛,除去她从小就跟随舅舅加入天津队训练的成长背景,更重要的一点还是在于彭帅过去四年每年都能通过天津队获得高达800万元的资助,如此高昂的开销不要说是对网球队,就是对整个湖南体育也已经可谓是天文数字,所以显然挖不回人才。

  听到记者转述的这个说法,彭帅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说道,“800万?都可以开金矿去了。”对于代表湖南还是天津的问题,她表示金钱并不是唯一发挥作用的标准。“说到这些大家都会直接联系到钱的问题,但是我觉得很多东西是不能光拿钱去定义,去谈交换的,还有一个是在心里你自己是否愿意去这样做。”据彭帅透露,在与天津队合作的问题上,对方给予自己的支持大多在训练和比赛上,比如之前促成的与法国籍教练佩瑞的合作。

  昨日战报

  小威2∶0沃斯科波耶娃

  费德勒3∶0博洛克

  纳达尔3∶0席尔瓦

  费雷尔3∶1 阿古特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1/n385548501.shtml report 2138 经过近3小时的苦战,中国“金花”彭帅以1∶6、6∶4、4∶6不敌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无缘美网32强。拼双腿抽筋彭帅止步美网第二轮在美网首回合比赛赛点前,彭帅就
(责任编辑:季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