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跳水 > 2013全运跳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全运会跳水比赛遭冷遇说起:身在福中不享福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有11名奥运冠军出战的中国跳水梦之队,为今天正式开幕的第12届全运会预热。却没料到,预热遇到了寒流。昨晚的男子十米台跳水半决赛,买票前来的观众只有200人左右。

  当跳水明星来到家门口,当竞技水平比世锦赛整体还高,为何观众不多呢?

  票难求?

  昨晚的比赛,名将汇聚,既有火亮、林跃这批老世界冠军,还有邱波、杨健等新“难度王”,多名运动员亮出难度系数高达4.1的动作。一直以来,中国跳水界内有句行话,国内比赛排名前六的,都能跻身世界大赛前三。然而,走进赛场,游泳池两侧的观众席全部为空座,观众集中在跳水池两侧,其中一半以上的人是各代表团成员,真正买票前来的观众只有200人左右。

  有人说,这与票价太贵不无关系。据悉,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的门票售价从300元至500元不等,比上届全运会跳水比赛贵了10倍,甚至比4年前有刘翔参加的110米栏决赛的票还贵。对此,辽宁全运会组委会票务部门工作人员解释说:“可售票很少,加之跳水奥运冠军较多,如果门票定价很低,这将给"黄牛"倒票提供很大的利润空间。”

  其次,该场馆可容纳1000多名观众,除去给运动员、代表团官员、媒体及工作人员预留的和出于安保需要必须空置的座位之外,可以向公众出售的门票在500张以内。记者点击网络票务,发现跳水门票早已售罄。奇怪的是,即便这500张门票全都售卖出去,前来捧场的观众也少之又少。

  星味淡?

  前天下午,女子单人十米台被名不见经传的13岁小将刘昕夺得后,现场的记者比观众还多。游泳馆新闻宣传联络官认为,“由于辽宁没出什么有名的跳水运动员,因此同乒乓、羽毛球等项目相比,跳水在当地的反响平平。众所周知,辽宁乒乓球出了郭跃,羽毛球出了张宁……”

  还记得4年前的山东全运会,当已经退役的郭晶晶亮相看台时,跳水比赛的气氛立马推向了高潮。“郭晶晶的号召力至今无人能及,我想,可能很多人还是冲着明星来看比赛吧。”一名国家队队员如是说,“前几届全运会跳水比赛,总是场场爆满,这一届真的很冷清。”

  近几年,但凡国内举办跳水巡回赛,“梦之队”的号召力依然还在。比如前段时间的两档跳水真人秀节目,由领队周继红领衔“梦之队”队员参与,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和收视率。再者,上月在巴塞罗那世游赛上,中国跳水梦之队斩获9金,当时夺冠的10名选手中,除吴敏霞因伤未赴全运会外,其余9名冠军齐齐亮相沈阳。这本该是桩趁热打铁的事。

  门票贵?

  300元至500元的门票,究竟贵吗?现场一位忠实的观众单先生告诉记者:“我觉得游泳只是看一个成绩,看看有没有破纪录。而跳水、乒乓、篮球这些项目,过程更精彩。所以如果让我选择,我宁可去看这些。”单先生观看了跳水全能赛,大呼过瘾。这是本次全运会新设的非奥项目。运动员要一口气参加跳板、跳台等多个项目,还要保证每一跳都零失误,且没有难度系数的限制。这一天,他欣赏到总共500多次精彩的跳水动作,折下来,每一跳1元都不到。

  这几天,跳水比赛的志愿者觉得自己很幸运。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当上海队员孙知亦站上季军领奖台时,大家惊呼:原来,跳水帅哥还真不少!走下赛场,孙知亦将吉祥物送给一名志愿者,姑娘简直乐坏了。

  本届全运会赛场,还有举重、羽毛球、体操等“梦之队”亮相,当地的体育爱好者,可不要身在福中不享福啊。

  (本报沈阳今日电)

  作者:陶邢莹 (来源:新民晚报)

sports.sohu.com fals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xinmin.news365.com.cn/tyxw/201308/t20130831_1497266.html report 1632 有11名奥运冠军出战的中国跳水梦之队,为今天正式开幕的第12届全运会预热。却没料到,预热遇到了寒流。昨晚的男子十米台跳水半决赛,买票前来的观众只有200人左右。
(责任编辑:绳垚) 原标题:身在福中不享福(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