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开幕式 > 2013全运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开幕式创"五宗最" 白天开幕预算花费最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没有炫目的焰火、变幻的灯光,31日下午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式力求节俭、回归体育。伴随着近4000名健身爱好者的群体展示,和38个代表团运动员的“走秀”,这个中国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开幕式创下五项“之最”。

  盛会白天开幕预算花费最少

  白天开幕的十二运会以绿草为底、蓝天为衬。“这是自1987年广东六运会后,全运会时隔26年再次在白天举行。”十二运开闭幕式办公室场地处处长朱文飚说,整个开闭幕式的总预算为900万元人民币,仅是原计划预算的1/10。

  取消文艺汇演,不请专业演员,这在全运会开幕式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千名当地健身爱好者登上全运会的展演舞台,在蓝天绿草间表演民众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

  “白天开幕不放焰火,不花钱请文艺界明星,舞美设计较少使用LED灯光,这些都大幅度降低了开幕式成本。”十二运组委会开闭幕式仪式组副组长盖成立说。

  不请大腕明星参与民众最多

  相比于“星光四溢”的近几届全运会开幕式文艺汇演,本届全运会似乎有些“星光黯淡”。不过十二运会开幕式总导演杨嵘却不这样认为,“大手笔、大制作、大画面就是精彩?我反而认为热爱体育的普通民众,才是全运舞台上的最大明星”。

  回归体育的开幕式展演虽不见豪华灯光、奢侈舞美,但体育爱好者的表演却质朴、天然,就连全运会会歌、主题曲也都是由辽宁歌手以志愿者身份演唱的。

  “他们全部来自学校、部队、工厂、农村、社区、各体育爱好者协会。既有年过花甲的老人,也有洋溢青春的少年。”盖成立说,3920人的健身爱好者展演队伍,创下了普通民众参与全运会开幕式表演之最。

  简化活动流程仪式时间最短

  代替大型文艺汇演的24分钟全民健身展示,仅有38个代表团的运动员入场仪式,约为40分钟的火炬点燃仪式、主题歌演唱、运动员欢庆活动,本届全运会开幕式只有1小时45分钟。

  整齐划一的队列展示,充满活力的健身操组演,王军霞、王楠等明星运动员的火炬传递,12名少年儿童点燃全运圣火……与近几届全运会相比,十二运会开幕式耗时较短,但精彩并不打折。

  “据我们所知,十二运会开幕式是近几届全运会中最短的一届。”十二运组委会副主任贺旻说,在压缩仪式时间后,开幕式更显紧凑,全民健身、共享全运、力求节俭、回归体育的特点更突出。

  全民健身派对体育元素最足

  这是一台完全由全民健身爱好者呈现的体育盛会。杨嵘说:“我们用中国最大体育舞台举办群众健身大派对,全运会开幕式最大的精彩便在于此”。

  16时02分许,青春活力、整齐划一的大学生方阵走上舞台,他们带来的队列操表演拉开了开幕式全民健身展示的序幕。随后,太极武术表演者登台,他们刚柔并济、动静结合的演出让全场静谧下来。

  当近千大学生表演第九套广播体操时,现场数万观众仿佛被带回学生时代,这是他们当年每天必经的运动节目。随后,焕发蓬勃动力的健美操、搏击操、啦啦操展演依次登场。

  “许多大型运动会文艺演出的风头都盖过了体育展示,展演中全部注入体育元素的运动会开幕式并不多见。”杨嵘说。

  蓝色海洋主题现场色彩最鲜明

  第十二届全运会的承办省份辽宁是中国东北唯一的沿海省份,转身向海、对外开放已成为近年来当地经济发展的新理念。因而在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上,海洋的蓝色也就成了现场最为鲜明的颜色。

  在开幕式队列操表演中,由海军学员组成的方阵亮相现场,他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利用队形的变换组合出各种图形和图案,向观众传递着转身向海、扬帆远航的辽宁精神。

  随后,220只十二运吉祥物斑海豹“宁宁”骑着独轮车绕场一周,上万名观众化身蓝色背景板,沈阳奥体中心瞬间变成海洋世界。同在体育场的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团员身着蓝色服装,他们奏响《城市之光》与“宁宁”声画互动。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1/n385557726.shtml report 1836 没有炫目的焰火、变幻的灯光,31日下午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式力求节俭、回归体育。伴随着近4000名健身爱好者的群体展示,和38个代表团运动员的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