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3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烈鸟助攻澳援破门 泰达1-0送恒大首败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2013中超联赛第23轮爆出大冷门。天津泰达在主场1-0爆冷战胜广州恒大,送给恒大本赛季中超首败。第15分钟,安德烈齐尼奥任意球助攻,帕尔塔鲁头槌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天津队最终凭借此球,1-0击败广州恒大,终结对手22轮联赛的不败纪录。【比赛集锦

  22轮战罢,恒大积60分高居榜首,而泰达虽然少赛一场,不过仅积18分深陷降级泥潭。然而首尾大战并非毫无悬念,此时的保级球队往往能迸发出惊人的战斗力。位居积分榜次席和第三位的鲁能、国安本轮同时输给保级队便是证明。值得一提的是,两队的当家球员埃尔克森与安德烈齐尼奥在巴甲时曾是一对进攻搭档,然而如今在中超却是各为其主。首发方面,泰达的李玮锋停赛被巴西外援利马顶替;恒大则继续全主力出战:"埃神"、孔卡、穆里奇等将悉数首发。

  比赛开始后,泰达在前场就展开逼抢。第2分钟,李本舰中路得球跌跌撞撞,仓促起脚打门但没能威胁到曾诚。第6分钟,泰达边路发动反击,白岳峰低平球传中,瓦伦西亚顺势横敲,"烈鸟"在禁区边上突然起脚搓射但稍稍偏出。恒大稳扎稳打,控制着比赛节奏。第9分钟,孔卡将右路任意球传到门前,门将杨启鹏准备不足结果脱手,不过恒大球员也没能完成补射。第15分钟,泰达率先取得进球,安德烈齐尼奥将中路任意球吊入禁区,帕尔塔鲁及时跟进,力压金英权,头槌顶远角破门,1-0!

  球场草皮坑坑洼洼,恒大显然是受到了影响,进攻受阻,迟迟未能形成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攻门。第21分钟,孔卡挑传前场,但接球的郜林已落入越位陷阱。第22分钟,孔卡挑传前场,郜林得球挑球入禁区,但黄博文调整过多延误战机。领先的泰达则是越战越勇。

  第24分钟,安德烈齐尼奥继续炮制任意球,将球兜到后点,队友头球摆渡回门前,包抄的瓦伦西亚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片刻之后,瓦伦西亚禁区里又觅良机,但可惜打门被后卫封堵。第29分钟,郜林接球又被判越位在先。第32分钟,埃尔克森任意球攻门被人墙挡出。

  第33分钟,黄博文发出的角球又被对手顶出边线。第36分钟,"烈鸟"将任意球吊入禁区,帕尔塔鲁抢点后蹭,不过瓦伦西亚已经越位。第38分钟,孔卡远射未能考验到杨启鹏。第41分钟,孔卡主罚角球时准备偷袭门将,但结果发出的球直接挂在边网上。第44分钟,恒大战术角球发出,但在对手逼抢下只能回传门将。进入1分钟补时,恒大角球被顶到外围,郑智胸部停球劲射又被对手挡出底线。半场结束,泰达1-0领先。

  易边再战,加快了进攻节奏不过效果不佳。第46分钟,泰达长传至禁区边缘,曾诚弃门出击,抢先头球解围。第50分钟,孙祥边路传中力量稍大,孔卡右路控下球试图过人但却脚下拌蒜。第55分钟,孔卡外围劲射稍稍高出。第59分钟,里皮连换两人,郑龙、赵旭日分别换下冯潇霆、郑智。随后瓦伦西亚高速带球突破,但却立足未稳自己摔倒,紧接着黄博文铲球时双脚离地被判危险动作,随后"烈鸟"任意球打门被曾诚直接没收。第64分钟,穆里奇左路强突后横敲门前,埃尔克森包抄打门偏出。

  恒大球员在场上显得有些急躁。第64分钟,张琳芃45°传中,埃尔克森禁区边上抢点头球攻门没能形成威胁。第65分钟,穆里奇突破未果反抢铲倒对手但裁判没有表示,随后周海滨漂亮的拦截动作却被吹罚犯规,现场球迷立即高声抗议。泰达球员众志成城地防守,恒大进攻中遇到大难题。

  第70分钟,"烈鸟"左路将球挑到门前,瓦伦西亚跟进头槌偏出。第71分钟,黄博文发出的角球造成混战,埃尔克森舒展的凌空打门高出。第73分钟,"烈鸟"接挑传,单刀挑射被曾诚及时出击封堵。随后里皮打出最后一张牌,用荣昊换下孙祥。随后泰达也进行换人,巴雷、聊博超先后登场。第82分钟,荣昊45°传中,杨启鹏出击单拳将球击出。随后黄博文发出的角球又被杨启鹏打出。

  第86分钟,孔卡任意球攻门被人墙挡出。随后埃尔克森远射打得太正,球被杨启鹏扑出。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恒大的进攻依旧没有起色。第90分钟,张琳芃战术犯规领到黄牌。进入4分钟补时,郜林接孔卡传中,头球攻门被杨启鹏单掌托出。第92分钟,黄博文发出的角球又被杨启鹏打出。最终泰达1-0爆冷战胜恒大,送给对手本赛季中超首败。(彭斌)

  天津泰达出场阵容(4-2-3-1):门将:25-杨启鹏;后卫:28-白岳峰、26-曹阳、3-利马、30-吕伟;后腰:16-帕尔塔鲁、39-周海滨(80’15-聊博超);前卫:10-王新欣(88’29-李洪洋)、38-安德烈齐尼奥、7-李本舰;前锋:11-瓦伦西亚(76’40-巴雷)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4-2-3-1):门将:19-曾诚;后卫:5-张琳芃、6-冯潇霆(59’12-郑龙)、28-金英权、32-孙祥(74’33-荣昊);后腰:16-黄博文、10-郑智(59’37-赵旭日);前卫:29-郜林、15-孔卡、11-穆里奇;前锋:9-埃尔克森

  主裁判:陈刚;黄牌:72’杨启鹏、78’白岳峰、90’张琳芃、90+3’曹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1/n385558407.shtml report 3670 幻灯:帕尔塔鲁王新欣共庆破门埃神突破遭围剿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31日晚,2013中超联赛第23轮爆出大冷门。天津泰达在主场1-0爆冷战胜广州恒大,送给恒大本赛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