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3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塔弗戈老友会伪水货正名 神人面前烈鸟耀津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搜狐体育讯 或许从积分榜的排名来看,还在为保级而苦苦挣扎的天津泰达与中超霸主广州恒大的这场比赛并不能提起外界太多的兴趣。但安德烈齐尼奥与埃尔克森这对博塔弗戈的前队友在中超各为其主的直接碰面还是成就了此役的最大看点,而这次老友重逢也造就了烈鸟自加盟泰达以来的最佳一战,他的表现不仅完爆埃神,更是帮助球队赐予恒大赛季首败。

  纵观整场比赛,烈鸟无论从传球的准确性以及在穿插跑动的位置感上都体现了很高的水准。作为球队进攻的发起点,巴西人在接球后从不拖泥带水,都在第一时间一脚出球。而在瓦伦西亚带球突破时,烈鸟也非常注意从侧翼为队友牵扯恒大防守的注意力。

  本场比赛,安德烈包揽了泰达所有的前场任意球,上半场的四次向禁区内的长传落点都极为准确,第15分钟更是直接助攻帕尔塔鲁打入全 场唯一入球。来到下半场,由于比分上的领先,泰达的战术思路也更加明确。而烈鸟也自然和瓦伦西亚成为球队的主要反击点,他 在局部小范围的配合以及转移传中的落点方面都表现得极为出色。随着比赛的进行,巴西人的自信心也越来越强,几次杂耍般的过人动作都成为比赛的亮点。

  与烈鸟相比,本赛季在中超“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的埃尔克森,则几乎在场上完全迷失了自己,仅有的射门机会也都草草了事,并未制造出太大的威胁。进球心切的埃神更是主动请缨主罚禁区前沿的直接任意球,但他的攻门却直接击中人墙被弹出。当然从比赛过程来 看,除了泰达对其针对性的防守布置外,在身后为他输送炮弹的孔卡此役也状态全无,而穆里奇也在曹阳的贴身防守下,没有了往日的威胁。这都让埃尔克森在锋线上显得形单影只,整场比赛的碌碌无为也就不足为奇。

  头顶泰达史上最贵外援名头加盟的安德烈齐尼奥,一直被看做是球队本赛季保级道路上的最重要引援,而他的中超首秀便以一粒直接任意球破门惊艳全场。但随后,巴西人的表现却始终难尽如人意。整体节奏偏慢与身体状况不佳都让烈鸟饱受外界质疑,甚至已经被球迷贴上了“水货”的标签。而在最近一周,有关安德烈状态和实力的讨论也被媒体广泛提及。是自身风格与泰达格格不入,还是主教练在安排战术时没有因人制宜;是对于中超赛场没有全身心投入还是自身的实力及状态始终没有达到最佳,都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

  作为烈鸟本人,他也很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目前的处境,不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是有意淡化身上的压力,他表示希望在 场上能得到其他队员更多的支持,他对自己的实力很有信心,他确信一定会慢慢找回状态,并在天津取得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由于李玮锋的累积黄牌停赛,赛前普遍认为外援中卫利马将成为大头的最佳替代者,而受外援名额限制,泰达在进攻端的南美三叉戟势必会有一人将坐在替补席,而此前状态不佳的安德烈齐尼奥便被认为是这一选择的不二人选。但最终,主教练吉马良斯还是给了烈鸟最充分的信任,这位前K联赛MVP还是继续首发登场,近期状态不错的巴雷被放在替补席。

  此役,烈鸟也没有让主教练失望,尽管从身体的恢复状况来看还未达到最佳水准,但他还是打出了自加盟球队以来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传控俱佳的巴西人,更是用一记精彩的任意球助攻导演了这场不可思议的神奇胜利,也算是对吉马良斯的信任给予了最大的回报。

  毫无疑问,能在主场战胜恒大,对于泰达在自信心的建立上有着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但在艰苦的保级道路上,与这三分相比,或许安德烈齐尼奥的状态回暖才是球队最为欣喜的事情。巴西人的技术能力本毋庸置疑,而他和球队的磨合度便成为左右球队成绩的关键因素。显然本场比赛给了大家更多的希望,作为目前泰达进攻体系中的绝对核心,烈鸟的表现无疑将对球队完成保级大业至关重要。此役过后,球队将迎来一个难得的间歇期来对阵容进行进一步打磨,可以肯定的是,接下来的对手依然非常强劲,容不得泰达有丝毫的懈怠,但本场比赛所传递出的信号还是为球队顺利完成赛季目标增添了重要砝码。(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1/n385560168.shtml report 2930 幻灯:帕尔塔鲁王新欣共庆破门埃神突破遭围剿搜狐体育讯或许从积分榜的排名来看,还在为保级而苦苦挣扎的天津泰达与中超霸主广州恒大的这场比赛并不能提起外界太多的兴趣。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