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开幕式 > 2013全运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600大学生集训55天 摔成脑震荡仍坚持练习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十二运开幕式上,没有明星大腕,青年学生、群众成为沈阳奥体中心的主角。而最先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就是来自大连的学生们——大连海事大学和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组成了800人的队列操表演方队。开幕式结束后,大连海事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赵宝刚向记者介绍了学生们参加全运会开幕式的幕后故事。

  集中训练55天

  5分58秒时间里,表演方队在行进中变换8组队形,不仅有几何变换,还有线条变换。这是全运会开幕式的第一个节目,为了这个节目,600多名学生集中训练了55天。

  大连海事大学表演方队组建于2013年5月,2012级轮机工程学院和航海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志愿报名,然后进行了两次选拔。7月8日,被选中的634名学生开始集中住宿,在完成了预定课程后开始训练。

  为了让每一个动作都精确到厘米,海事大学请来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的队列专家卢石担任方队表演总指挥,卢石曾担任2009年国庆阅兵海军学员方队的总教练。

  训练分为三个阶段。“从7月8日到7月31日,是基础训练阶段,完善个人动作。 8月1日到15日,是两校合练阶段,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进驻大连海事大学。 ”赵宝刚表示,海事大学表演方队变形,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表演旗语,两个学校配合得特别好。第三个阶段是8月16日到全运会开幕。“我们到了沈阳,除了在沈阳建筑大学练了几次外,都是在奥体中心训练,还进行了两次彩排。 ”

  摔成脑震荡,出院接着练

  早上6点起来练半个小时体能,上午8点到11点半,下午2点半到5点,晚上7点到9点,都是队列训练时间,这就是赵宝刚所说的“一天练四段”。

  正是大连最炎热的时候,在室外什么都不干也会出一身汗。可是这些大学生们,每天要在操场上分4个时段训练8个半小时。从开始每天喝28桶15升的水,到一天要喝50桶,喝下去的水马上变成汗湿透前胸后背。

  有一名叫张帅的学生,训练的时候中暑了,摔倒在地的时候磕中了头部,结果诊断为重度脑震荡。但是他在医院住了三四天,中午出院回到学校之后,下午就出现在训练场上。“不让练上火,没选上就哭。 ”赵宝刚说,这些大学生们表现出来的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乐观向上的风貌让他感动,“这次表演,特别好!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张洪骏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62855.shtml report 1228 十二运开幕式上,没有明星大腕,青年学生、群众成为沈阳奥体中心的主角。而最先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就是来自大连的学生们——大连海事大学和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组成了80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