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已经不会让坏情绪发酵 向卡洛斯敞开心扉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今天赢下来,心里的确会与其他比赛不一样”,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李娜用“特殊”来形容自己在美网第三轮中的胜利。这场胜利之所以特殊,是因为李娜击败的对手是罗布森——去年第三轮,正是她将李娜淘汰出局。时隔一年再度隔网相对,李娜演绎出了迥异的结果。2比0,李娜干脆利落地复仇,时隔4年挺进美网16强。

  爽!复仇冤家

  “其实,这场比赛前我特别紧张”,在成功复仇后,李娜坦言自己赛前会有所顾虑。不过现在的李娜,已经不会任由坏情绪在心里阻塞、发酵,而是选择向教练卡洛斯去敞开心扉。“谈过之后,我觉得好多了”,卸下了心理包袱,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李娜的爆发。与一年前那个瞻前顾后、畏首畏尾的自己相比,李娜最满意的就是自己已经“学会在球场上控制情绪,更平静地面对一切”。

  其实比赛前罗布森也承认,去年之所以能爆冷淘汰李娜,是李娜自己出了问题。言下之意,李娜自己不掉链子,别人不是那么容易击败她。事实也证明,李娜的实力的确在罗布森之上。即使第二盘两人陷入苦斗,李娜依然能在0比3落后的困境中冷静地走出来,以7比5锁定胜局。同一个对手是最好的标杆,364天后成功复仇,李娜看到的是自己的日益强大。

  爽!犀利蜕变

  “李娜变了”,这几乎是所有人的共识。这从一组数据可以窥出端倪:本场比赛,她发出了11记ACE球;制胜分是23分,超过了对手的3倍;9次来到网前,得分率是百分之百……毫无疑问,李娜变得更加犀利,更具有攻击性。

  “当卡洛斯告诉我本场打出了11个ACE球时,我的反应是‘哇’”,李娜赛后笑着承认,自己也没想到发球环节会如此占优。不过她坦承,积极的改变是她有意为之,“做出改变取得成功的概率是50对50,你可能会因此丢掉以前所拥有的一切,但另一方面你或许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如果我不做出改变,也许就只能呆在前20的行列,但是我想把自己推到一个更高的水平上去”。有所追求才有所改变,有所改变才有所进步,李娜在用一场完美复仇,诠释着什么叫做“挑战自己的勇气”。

  爽!无惧年龄

  说到挑战自我,就不能不提李娜的年龄——尽管娜姐自己对这个问题一直心存芥蒂。但是,没有几个人能在31岁的年纪还勇于颠覆。 8月31日李娜好好教训了一下19岁的后生,让现场主持人都忍不住又拿年龄说事。心情大好的李娜迅速地给出了经典的“娜式语录”:“(战胜罗布森)说明年龄只是写在纸上的数字,今天永远比明天年轻”。

  是的,在李娜这里,年龄早已只是一个数字符号。她可以选择舒舒服服地混迹在前20名,但她还是毅然决然地走上了一条更艰苦的路。所以现在,她在这里,以咄咄逼人的气势,瞄准又一个大满贯。不过李娜表示,自己还没想到争冠那么远,毕竟下一轮她就将迎来恶战——自己的好朋友、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 特约记者吴吉

  链接

  郑洁止步第二轮

  另一位中国姑娘郑洁昨天就没那么幸运了,她以0比2不敌18号种子西班牙人纳瓦罗,止步女单第二轮。昨天真正的冷门来自男单赛场,6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苦战五盘不敌澳大利亚老将休伊特,成为男单TOP10里第一个被淘汰出局的球员。而小威、拉德万斯卡、德约科维奇、穆雷都顺利过关。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62945.shtml report 1436 “今天赢下来,心里的确会与其他比赛不一样”,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李娜用“特殊”来形容自己在美网第三轮中的胜利。这场胜利之所以特殊,是因为李娜击败的对手是罗布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