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3-0横扫多迪格 收获硬地18连胜晋级16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9月1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第六比赛日。男单二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对阵克罗地亚老将多迪格。经过2小时05分钟的激战,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4/6-3/6-3赢得胜利,携手费雷尔晋级16强。 >>技术统计

  首轮三盘击败哈里森,次轮更是连扫12局,收获赛季硬地17连胜后,纳达尔状态之好令人惊叹。西班牙人的表现已经证明,为何他是男单夺冠最大热门。第三轮比赛,纳达尔的对手是克罗地亚老将多迪格,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38位,双方曾经有过两次交锋,各胜一场平分秋色。而双方间唯一的一次硬地遭遇战,却是多迪格最终笑到最后。

  第一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保发试探,纳达尔逐渐适应对手节奏,第三局跑动中正手进攻逼出破发点,随后造成多迪格回球失误率先破发,紧接着love game保发第四局,赢得3-1的领先优势。此后的比赛,尽管多迪格竭力追赶试图回破,但是纳达尔保持发球局的出色,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并且在第十局以love game赢下发球胜盘局,6-4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较量,纳达尔在第三局获得破发机会,正拍直线压力造成多迪格失误,连破带保赢得3-1领先。第六局,多迪格一度看到回破的希望,不过西班牙天王经过平分相持,艰难保发后以4-2继续领先。此后两局,双方都是以love game守住发球局。第九局,多迪格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克罗地亚人失误送出破发点兼盘点,纳达尔把握机会再次破发,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纳达尔的发挥依然出色,利用第四局多迪格发球状态起伏的机会,连续接发球抢攻连下四分,轻松破发后确立4-1领先。此后的比赛已经失去悬念,纳达尔没有给多迪格任何破发机会。随着第九局赢下发球胜赛局,西班牙天王以6-3锁定胜利,直落三盘获胜晋级16强。第四轮,纳达尔的对手将是伊斯内尔与科赫尔斯奇雷伯之间的胜者。

  另外一场比赛,四号种子费雷尔遭遇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第一盘比赛,库库什金第三局率先破发,但是费雷尔很快完成回破。第八局,费雷尔再次破发,5-3进入发球胜盘局。不过顽强的哈萨克斯坦人竭力破发追回一局。不过在非保不可的第十局,库库什金发球局失守,费雷尔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费雷尔凭借着第四局的唯一一次破发,守住领先优势以6-3再胜一盘。

  不过到了第三盘,西班牙人的状态出现下滑,库库什金则是乘势展开反击,第三局连下四分完成保发,第四局利用费雷尔的失误完成破发,确立3-1的领先优势,并且以6-4扳回一盘。不过到了第四盘,费雷尔重整旗鼓重新确立优势,最终以6-4锁定胜利,激战四盘胜出晋级16强,将会对阵本土选手索科与“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兼的胜者。 (王大可)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纳达尔仅3记ACE 握37制胜分迈向胜利
·纳达尔3-0横扫多迪格 收获硬地18连胜晋级16强
·纳达尔调侃自己是左撇子 抱怨毛巾准备的太少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64628.shtml report 2402 组图:纳达尔晋级男单16强北京时间9月1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第六比赛日。男单二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对阵克罗地亚老将多迪格。经过2小时05分钟的激战,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