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3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爆冷首败亚冠计划被打乱 里皮不满球队松懈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俱乐部的海报“激战津门”一语成谶,球队在天津遇上了本赛季最艰难的比赛。在整个2013赛季所有人都在猜测谁能送给广州恒大首败,但估计大家都不会想到居然是天津泰达。这不仅仅是因为天津泰达对阵广州恒大惨淡的战绩,还有天津泰达在中超联赛积分榜的排名。这支球队在上周才输给倒数第一的武汉卓尔,现在却在排名第一的广州恒大身上取得了胜利。1比0,广州恒大这个赛季的不败纪录在天津愕然终止。

  首败产生“连锁反应”

  中超联赛迎来一个冷门迭爆的周末,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在周五都遭遇失利,广州恒大赛前还被讨论能够灌天津泰达多少球,结果却是一盆冷水浇头,爆出本轮中超的最大冷门—客场以0比1不敌泰达。相比鲁能和国安,广州恒大在赛季首败后遭受的打击更大。

  客场以0比1不敌天津泰达,不仅是恒大本赛季中超联赛首场失利,而且还让广州恒大失去了创造联赛纪录的机会。众所周知,广州恒大本赛季卫冕中超冠军只是时间问题,在周五山东鲁能以0比1输给上海申鑫之后,广州恒大如果可以客场战胜天津泰达,就能将积分榜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之多。在联赛还剩下7轮的情况下,广州恒大只要下一轮比赛继续取胜,而山东鲁能在客场不胜青岛中能,恒大就能提前6轮夺冠,追平山东鲁能在2006年创造的联赛提前夺冠纪录。但随着广州恒大昨晚输给天津泰达,这个提前6轮夺冠的机会也烟消云散。

  当然,这或许也是天意使然,让广州恒大对纪录的追求继续着“步步为营、循序渐进”的节奏—此前广州恒大俱乐部历史上夺冠的最快纪录是提前4轮,目前广州恒大还有机会提前5轮夺取冠军,也算是一个突破。

  首败让广州恒大遭遇的打击还包括球队的亚冠联赛计划被打乱,按照原定的计划,广州恒大如果能够提前6轮夺冠,那么他们在9月14日(间歇期后的首场中超联赛)对阵上海申花的时候就可以结束本赛季的中超冠军悬念,到那时里皮的球队会有足够的精力去专心面对亚冠赛事,但这场失败让一切都有了变数。

  轻敌才是失败根源

  在震惊广州恒大遭遇赛季最大冷门之后,人们更多的疑惑是这支中超霸主为何会倒在为保级苦苦挣扎的天津泰达面前?很多善意的解释会围绕着场地条件、裁判判罚甚至对手的战术,但这些显然都不是决定性的,真正的关键是广州恒大又一次倒在了自己的脚下,一切都让人想起前几轮在长春的客场比赛,只不过那场比赛恒大似乎更加幸运而已。

  天津泰达主场的场地条件不佳,确实限制了主打地面进攻的广州恒大的发挥,尤其是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都在这块“菜地”上迷失了方向。尽管对手攻入的一球是来自“高空轰炸”,但里皮在赛前已经说过,这块场地对双方来说都有相同的制约。就比赛而言,天津泰达有几次地面进攻同样精彩,也最终因为糟糕的草皮而失去机会。

  至于裁判的判罚,确实是令人头痛的一个问题。但要注意的是,天津泰达本场比赛的造越位战术极具效果,边裁对广州恒大的多次越位判罚并没有太多的异议。同时,主裁判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只是在部分判罚中暴露出水平太低的问题,对比赛的双方都没有针对性。如果一味地指责裁判判罚的话,那么到了亚冠客场又怎么办?

  所以这场比赛的一切客观因素都是“纸老虎”,根本经不起推敲。比赛失利的真正原因,还是广州恒大球员的轻敌思想。球员在比赛中无法保持注意力,过于轻率地面对传接球和配合,是这场比赛广州恒大失利的罪魁祸首。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赛事之前的长春客场,球队的注意力不集中导致里皮被迫用主力完成比赛,轮换效果大打折扣。这次在天津同样如此,广州恒大因为同一个错误再次跌倒,而且这次连里皮的调兵遣将也没能挽回败局。

  球队松懈让里皮失望

  在客场战平贵州人和之后,中超球队发现用高空球挑战广州恒大的防线是不错的主意,但实际上取得成效的也并不多,那是因为在广州恒大的防线集中注意力的时候,其实并不惧怕“高空轰炸”。但这场比赛,恒大的防线就是贴着一张“松懈”的标签。至少在过去即使先失球,广州恒大也能用强大的攻击力挽回局势,但这场比赛在第15分钟失球后,球队在剩下的75分钟内什么都没能改变。

  “这场比赛的胜利最后由一支取胜欲望更强烈的球队赢得,在比赛中,天津泰达的注意力非常集中,澳大利亚外援利用任意球的机会头球打进一球,接下来他们全力防守。天津泰达的表现值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他们的取胜欲望也比我们更加强烈。”里皮在赛后对这种现象的不断出现感到失望,“可能是球员觉得这场比赛会非常容易,实际上比赛的过程非常艰难。”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9/01/content_2374535.htm report 2197 本报记者李斌广州恒大俱乐部的海报“激战津门”一语成谶,球队在天津遇上了本赛季最艰难的比赛。在整个2013赛季所有人都在猜测谁能送给广州恒大首败,但估计大家都不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