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辽宁代表团 > 2013全运辽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军团剑指60金冲金牌榜首位 每天都有夺金点

来源:新商报
东道主辽宁代表团入场。摄影/特派记者雪林
东道主辽宁代表团入场。摄影/特派记者雪林

  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目前,辽宁军团以8枚金牌,排名相对靠后。但秉承八运会之后的东道主全运会最终金牌数第一的理念,人们也在关心辽宁这一次究竟能走多远,是否能在金牌榜上拿到第一名。不过看看辽宁队的整体赛程,可以肯定的是辽宁军团之后每一天都会有金牌入账,而乐观估计,金牌数将有望突破60枚大关—之前,辽宁队最多曾在十一运上获得48枚金牌。而一旦完成60枚金牌任务,辽宁队势必登上金牌榜头名。

  该拿的基本都能拿

  其实在开幕式之前,辽宁队拿到的3枚金牌可谓满意。一是女排亚军计两枚金牌,一是男排成年组季军得到一枚金牌。老帅岳金库不止一次提起:“女排不容易,正好处于换届阶段,有些青黄不接,能够获得亚军,我满意,十分满意。”而这样的成绩其实算是偏得。而奥运会冠军金牌计入地方,加上之前冬运会的金牌,辽宁队目前以8枚金牌的成绩,排名金牌榜第11位。“走势还是相当平稳的,在我们的预期之内。”辽宁军团团部人士表示,“在开幕式前的比赛中,我们可以去争夺金牌的点并不多,因此该拿的基本都拿了,像女排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而等到开幕式之后,辽宁军团会开始追赶。在射击、赛艇、柔道、摔跤、足球、击剑等项目中,辽宁队有望刮起夺金风暴—每一天的赛程之中,都有辽宁队的优势项目,且都有夺金点。在这种前提下,辽宁军团有望迅速对前面的一些队伍完成赶超。

  突破历史将独占鳌头

  最近几届全运会,辽宁队的成绩一直比较稳定。七运会44枚金牌,八运会39枚金牌,九运会41枚金牌。不过到十运会辽宁军团栽了跟头,仅获得了31枚金牌,不过十一运辽宁队重新崛起,一举收了48枚金牌。而九运会广东获得69.5枚金牌,十运会东道主江苏获得56枚金牌,十一运山东获得63枚金牌。东道主问鼎金牌榜似乎已成惯例,而辽宁队一旦在本届全运会中能拿到60枚金牌,那么在彼消此涨的前提下,那么辽宁队荣膺“老大”席位,应该不会出现问题。

  不过不得不说的是,在十运会后,江苏仍然强势。而在十一运上,他们被山东、解放军先后超越,最终以48.5枚金牌位居金牌榜第二位(解放军代表团不占排位),辽宁紧随其后,之后是广东45枚金牌,上海41枚金牌,可以看出,第二名和第五名之间的差距不过7.5枚金牌,这说明彼此间的实力非常接近。而十二运也必将在很多项目上上演“惨烈的”争夺,在彼此的排名上或许也会有很多戏剧性成分,不过东道主坐拥天时地利人和,拿到好成绩不会很意外。

  王牌选手家乡登场

  这是全运会第一次在辽宁举行,以往辽宁健儿在运动场上争金夺银,但却无法站在家乡的土地上领取奖牌,体育迷们虽然欢欣鼓舞,但也只能在电视、报纸上看,在广播里听,这一次机会来了,相信辽宁军团的运动员们也会更加努力,毕竟在家乡父老面前,他们肯定想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这也是辽宁军团冲击金牌榜首的前提所在。今天将要登场的射击选手,有望给辽宁军团带来惊喜。而大家更为关注的王牌选手—曾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好手们,将在2日起纷纷亮相。伦敦奥运冠军李娜、孙玉洁明日将在击剑赛场拼杀;3日北京奥运冠军杨秀丽将在柔道项目中角逐,北京奥运冠军唐宾、张杨杨也将在赛艇比赛中争金;之后于洋、杜婧等奥运冠军选手,也将在各自的项目中露面,他们将会为辽宁军团带来丰收的喜悦。值得一提的是,其他选手,诸如激流回旋等项目,辽宁队同样不乏名将与夺金点,因此好戏即将开始,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商报 https://szb.dlxww.com/xsb/html/2013-09/01/content_896470.htm?div=-1 report 1931 东道主辽宁代表团入场。摄影/特派记者雪林新商报记者曲宏波目前,辽宁军团以8枚金牌,排名相对靠后。但秉承八运会之后的东道主全运会最终金牌数第一的理念,人们也在关心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