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各方旗手亮相引关注 晏紫成四川史上首位女棋手

来源:沈阳日报

  王治郅张继科,鲍春来……这些十二运旗手昨天的亮相引人关注,无论是在场外候场,还是举旗走在运动场内,他们都是焦点。

  张继科——最阳光旗手

  上届全运会东道主的山东代表团本届全运会自然备受关注,旗手张继科人气非常旺。“第一次代表山东队成为旗手,我感觉跟前两届全运会不一样吧。”在谈到作为旗手的感觉时,张继科说:“我一共参加过三次全运会,这一次自己的成绩、位置、责任感跟之前都不一样了。希望我能够做好榜样,代表山东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

  虽然贵为乒乓球“大满贯”得主,但张继科却还没有拿过全运会单项比赛的冠军,在谈到这一点时,张继科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其实冠军对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有非常大的价值,这是体现运动员自身价值的一种表现。”张继科说:“可能大家都知道,乒乓球的奥运冠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可能比在国内拿冠军要更简单一些。乒乓球在国内的水平太高,包括一些年轻队员对我们的冲击也很大。”在谈到本次全运会目标时,张继科说:“这次全运会就是希望做好自己,把握好每一分,打好每一场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

  丁锦辉——顶替孙杨

  孙杨一直是浙江代表团旗手呼声最高的人选,但由于他在本届全运会身兼7项比赛,为了不分散孙杨的注意力,浙江代表团将旗手人选换成了同样身材高大,阳光帅气的篮球运动员丁锦辉。毕竟,用男篮运动员出任旗手,早已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历届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传统。

  丁锦辉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成为全运会的旗手。他在参加完全运会开幕式后,9月1日就会赶回浙江,与全队汇合,然后9月3日再从杭州直奔辽宁营口参加男篮成年组比赛。

  鲍春来——我的表情严肃吗

  旗手这个“行当”,鲍春来并不陌生。早在多哈亚运会上,还在国家羽毛球队的鲍春来就曾担任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我觉得这是我有生以来最神圣最自豪的一天,很激动,大家肯定想知道我进入会场那一刻是什么感觉,我感觉自己像一个斗士,真的很神奇。”

  这是鲍春来职业生涯的第四届全运会,也是最后一届。“我一定会拿出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湖南代表团争取好成绩。”他说。提到当旗手的感受,鲍春来说:“参加开幕式是很磨时间的,不过我耐性不错。十二运开幕式的时间大大压缩了,应该是有史以来最快捷的一次。刚才看了微博,我很严肃吗?还好吧。旗很重的,表情难免有些严肃。”

  晏紫——妈妈级选手战全运

  第一次当旗手,而且是四川代表团历史上的首位女旗手,著名网球运动员晏紫相当激动:“参加了这么多次全运会,以前从来都没当过旗手,现在终于可以扛起我们四川代表团的大旗了。”

  对此殊荣,晏紫很是珍惜,“很开心,也觉得非常荣幸,觉得这是一次很难得很宝贵的经历。”由于本届全运会网球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晏紫并没有入住运动员村,升级为妈妈后,晏紫曾一度告别球场,去年底,为了备战全运会,她再度复出,第五次披上四川队的战袍,她也是活跃在全运赛场的第一位妈妈级网球选手。本报记者 马骋

    沃3G现场快报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73956.shtml report 1764 王治郅、张继科,鲍春来……这些十二运旗手昨天的亮相引人关注,无论是在场外候场,还是举旗走在运动场内,他们都是焦点。张继科——最阳光旗
(责任编辑:黄子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