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开幕式 > 2013全运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民参与、力求节俭、回归体育 全运会精彩开幕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第十二届全运会8月31日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扬帆起航。在这个自1987年以来首次在白天举办的全运会开幕式上,没有明星大腕,没有声光盛宴,舞台全部留给全民健身爱好者。“全民参与、力求节俭、回归体育”,虽然简单、简短,但精彩纷呈,可谓简约中的经典。

  □本报特派记者 薛剑 钱晞

  全民健身 气势磅礴

  热爱运动的青年学生、普通群众和中国体坛的精英们共同成为辽宁全运会开幕式的主角。

  16点整,大连海事大学622名学生进行队列行进展演,这是非军事院校完成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队列行进展演。场上呈现出一只巨大的舵轮,彰显了当下辽宁“转身向海”、扬帆远航的时代内涵和气势。200名英姿飒爽的女大学生,灵动地挥舞信号旗,打出“辽宁欢迎您”的旗语……大学生们以海洋文化特有的礼仪方式,代表4300万辽宁人民,真诚地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健儿。

  随后,由不同年龄段的太极武术爱好者组成的展示团队,分别用太极扇、太极球和武术等不同形式,用精妙的动作释放出了中华文化刚柔相济、动静结合的魅力;第九套广播体操也在这一全国最高级别的体育盛会上展示,众多群众齐齐表演,气势磅礴;健身操、搏击操、啦啦操和竞技操展示则焕发了当代青年的青春活力与蓬勃动力……在中国体育的最高舞台上,3920名普通群众开启了运动健身的大聚会,全民健身,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场面宏大的24分钟群体展示之后,全运会的舞台迎来了他们的真正主人。38个代表团的运动员依次入场。中国男篮标志性球员、老将王治郅作为解放军代表团旗手,引领着运动员入场仪式。之后,张继科、晏紫、王哲林、鲍春来、雷声、沈琼陆续登场,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全国冠军,星光熠熠,丝毫不逊于任何一届奥运会的明星阵容。

  少年点火 传承希望

  每一届全运会开幕式上,火炬塔如何设计、怎样点燃、由谁来点燃,都是最值得期待的环节。在宣誓仪式结束之后,全场迎来了最为神圣时刻——全运圣火点火仪式。当历届辽宁籍的奥运冠军,王丽萍、庄晓岩、丁美媛、王楠、张宁、杨昊、王娇、李娜、孙玉洁等三人一组,每人手持一把火炬,在场内经过数组传递后,火炬到辽宁籍的功勋教练李永波、王义夫、刘永福三人手中,他们再把火炬传给三个辽宁籍的社会先进人物:学雷锋标兵郭明义、神十航天员张晓光和优秀基层干部刘开周。这些代表正能量、体现中国梦的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手,再用火种点燃12名少年手中的火炬,少年火炬手随后点燃12个圣火盆,命名为“汇聚”的火炬塔缓缓分节拔地而起,全运圣火开始熊熊燃烧……这喻示着体育精神将永远薪火相传,中华美德必将折射出时代的光芒,祖国未来的一代,一定能担当起让中华民族更加强盛的伟大期望。

  圣火点燃后,由奥运冠军引领的辽宁省优秀群众健身团队将与全国的竞技体育健儿共同欢庆。62岁的沈阳市民李庆荣是欢庆时刻的腰鼓演员。开幕式当天,她凌晨四点就起床了。虽然辛苦了一天,但她兴奋地说:“真的没想到全运会邀请我们老年人去表演,平日里,锻炼身体就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今天我们终于将舞台从公园转到了全运会开幕式。”开幕式总导演杨嵘说:“没有焰火燃放烘托气氛的群众表演同样精彩。”

  (本报沈阳8月31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75560.shtml report 1826 第十二届全运会8月31日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扬帆起航。在这个自1987年以来首次在白天举办的全运会开幕式上,没有明星大腕,没有声光盛宴,舞台全部留给全民健身爱
(责任编辑:黄子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