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四川代表团 > 2013全运四川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牌榜暂列第九 四川代表团期待挖更多“金矿”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第十二届全运会8月31日在辽宁沈阳正式启幕。为征战这一四年一度的中国体坛最大盛事,四川代表团派出了包括邹凯、冯喆、邱波、蒋婷婷、蒋文文等奥运名将在内的731名运动员,并确立了“西部第一,全国争先,风尚获奖,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目标。

  □本报特派记者 钱晞 薛剑

  起点不错基础甚好

  本届全运会共设35个大项、366个小项,我省731名运动员将参加34个大项、251个小项的角逐。与上届全运会相比,我省参赛运动员增加了162人,参与角逐的大项和小项分别增加了4个和42个,创造了四川代表团征战全运会的新纪录。

  从5月10日在竞走项目产生第一块金牌以来,本次全运会决赛期间的比赛实际已经进行了三个多月。此间,四川健儿在跳水、网球、田径排球等项目上奋力拼搏,已夺1金3银3铜,加之奥运会和冬运会的计分带入,截至8月31日,四川以8金10银9铜的成绩在金牌榜、总分榜均暂列第九位,形势不错。

  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认为:“我省目前参赛情况起点不错,跟其他团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这与过去比应该说是个进步。往届,我们在全运会正式开幕前总是要落后10个名次再往前争,这个变化为我们完成任务目标奠定了好的基础。”

  邱波打响夺金第一枪

  9月1日,本届全运会赛事将全面展开,川军将士将在射击、花泳、田径、赛艇、帆板等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其中邱波将在跳水项目上为四川夺金打响第一枪。在8月30日的半决赛中,邱波充分展示了世锦赛、世界杯双料冠军的风采,以540.45分获得第一。特别是第5跳,在难度系数高达4.1的109B中跳出104.55分的全场最高分。决赛中,邱波如能保持世界冠军的平常心,不出现大的失误,金牌应是囊中之物。

  在游泳世锦赛夺得亚军的蒋婷婷和蒋文文也是四川冲金的重点所在,这对姊妹花将亮相花泳的自由组合、双人自由自选等比赛,冲击一到两枚金牌。“全力争取金牌是我们不变的目标。”蒋婷婷向记者表示,“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征战,我们不想留下遗憾,也想为我们的婚礼献上一个礼物。”

  射击是四川的传统强项之一,本次派出了26名神枪手参赛,队伍中不仅有参加了7届全运会的老枪张山,还有男子气步枪后起之秀兰兴、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喻丹等。

  川军还有冲金实力的是皮划艇项目。王凤、杨雅莉、彭春、何静是上届全运会女子四人皮艇500米的冠军;冯黎明、山宝则会在激流回旋赛中力争金牌。此外,“铁姑娘”谭健是女子铁饼赛的大热门,而由张华东、邓仕杰、林洋、李浔组成的四川男子田径4×400米接力队也有冲金实力,该接力队中有三人在广州亚运会上代表中国队获得了铜牌。

  达成目标力求于拼

  尽管开局不错,但尖子不尖的问题很可能成为制约四川代表团再上层楼的关键。朱玲坦言,“目前,川军在攀高的过程中更多的是有希望无把握。”以男子双人10米台邱波/杨健夺金为例,正是他们的第三跳采用了109B这个高难度动作,获得了110.70分才一举奠定了优势。“要知道,这非常有挑战性,因为一旦失误就意味着将无缘金牌。好在两人均发挥出正常水平。”朱玲感慨道,“四川的这枚首金是拼出来的。给劲!”显然,川军将士只有拿出“拼”的精神,才能将众多的得分点变成最后的奖牌,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完成既定目标。

  (本报沈阳8月31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76055.shtml report 1790 第十二届全运会8月31日在辽宁沈阳正式启幕。为征战这一四年一度的中国体坛最大盛事,四川代表团派出了包括邹凯、冯喆、邱波、蒋婷婷、蒋文文等奥运名将在内的731名运
(责任编辑:黄子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