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轰出11记ACE完美复仇 李娜昂首挺进美网16强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本周闹得沸沸扬扬的“禁药风波”,没有对李娜产生任何负面影响。昨天,中国一姐在美网第三轮6:2、7:5直落两盘击败去年曾经淘汰过自己的英国小将罗布森,顺利杀入16强。这场比赛,几乎是李娜此前特训的一个成果汇报,这个夏天一直在苦练发球上网的她,昨天贡献了11记ACE(发球直接得分),而上网成功率竟然高达100%,赢下比赛自然不在话下!

  成功复仇,李娜很期待

  一年前的美网,李娜在第三轮苦战三盘,最终不敌当时世界排名仅89位的英国小将罗布森,这也算得上去年美网的一大冷门。一年之后,面对着这个比自己小了12岁的对手,昨天的李娜表现得近乎完美,6:2、7:5,李娜在时隔四年之后再次进入美网第二周的比赛。

  “其实赛前我觉得特别紧张,”她说道,“然后我把这一点跟卡洛斯说了,他就鼓励我把心中所想说出来,卸掉压力。谈过之后我感觉好了很多,因为以前我很少会与团队分享这些情绪,就只是自己憋在心里。”对于去年战胜自己的对手,李娜也表现得很谨慎,赛前并没有透露针对对手的战术。首盘开始后,李娜打得顺风顺水,在第一局和第五局完成破发,以6:2轻松赢下。 第二盘比赛,李娜一度0:3落后,不过随后她又两度破掉了罗布森的发球局,最后一局,尽管李娜浪费了一个赛点,但随即她就用一记ACE终结了比赛。

  “确实是非常期待跟她打今天这场比赛,毕竟去年就是在第三轮输掉的,所以很想看一下自己今年可以有哪些方面做得更好。赢下来以后心里的确是会与其他比赛不一样,就会有一点点那种……”“想复仇的感觉吗?”“对对对,就是那种复仇的小心态”,赛后李娜在发布会上大笑着接道,“可能现在的自己可以在球场上去更平静地面对即将或者已经发生的一切,这也是过去这一年自己努力的方向,学会在球场上控制情绪,我觉得这是比去年做得好的地方。”

  完美升级,李娜很强大

  尽管李娜一直坚称自己是一个底线型选手,但是昨晚,她却用一个发球上网型球员的方式赢得了比赛。11记ACE,9次上网全部得分,这样的数据,已经足以证明卡洛斯在这个夏天对她的特训,起到了非常明显的效果。

  去年的那场比赛,李娜虽然破发率高达75%,可只拿到4个破发点。当时罗布森基本不吃李娜的一发球,而且相持中非受迫性失误比李娜少7次,受迫性失误也低13次,整场虽破发率仅有35%,可却利用17次破发机会破掉李娜6个发球局。本场比赛,除了惊人的11个ACE球之外,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少了9次,制胜分是对手的3倍多,她的一发得分率为78%,大大领先于对手的50%。而当李娜在赛后得知自己发出了11记ACE时,自己也多少有点被这个数据惊呆:“我的第一反应是‘WOW’,确实是相比去年与她的交手,我今天在发球这块做得要更好。今天我发了很多ACE球,我也觉得有点惊讶。比赛之后我的体能师说至少有10个,我觉得发了8个,我老公觉得6个左右。”除了发球,李娜在上网环节上的进步,同样有目共睹,第一轮面对加沃尔索娃,她13次上网9次得分;第二轮迎战阿维德森,17次上网12次得分,而昨天的9次上网,李娜全部转化为了得分。

  李娜感到满意的绝不仅仅自己在这项大满贯赛中表现的回升,更重要的是她用一场场胜利证明了自己可以再进步,证明自己还能够再攀上一个更高的高度。“当然,做出改变取得成功的几率是50对50,你可能会因此丢掉以前所拥有的一切,但另一方面你或许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如果我不做出改变,也许就只能待在前20的行列,但是我想把自己推到一个更高的水平上去。我相信卡洛斯,而且我也愿意去做出改变。”

  笑对流言,能更正就好

  尽管《纽约时报》闹出的“禁药风波”已经随着媒体和记者的致歉而平息,不过昨天晋级16强之后,李娜还是很大方地回应了这一事件,她自己也表示,只要对方及时作出更正,她就不会追究。

  “很高兴作者可以及时地做出更正,”她说道,“所以对我来说我觉得没有什么,心里不会觉得不舒服或是怎么样,因为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犯错误的时候,就像网球运动员每个人都会发双误一样,只要及时改正就可以了。”当然,李娜此次被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也算是因中外媒体齐闹乌龙所致,绝非个人本意,被问到是否会因此事转而再次封闭自己,还是会听取教练卡洛斯的忠告,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尝试与媒体做到互相理解,她表现得不卑不亢。

  “我觉得如果是在对方尊重我的前提下,我当然也会尊重对方。”她表示,“但如果是对方首先不尊重我的话,那我也可以稍微‘小人’一下。”说到这她忍不住偷笑了一下,“我觉得这种事应该是双方相互尊重的吧。”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76261.shtml report 2009 本周闹得沸沸扬扬的“禁药风波”,没有对李娜产生任何负面影响。昨天,中国一姐在美网第三轮6:2、7:5直落两盘击败去年曾经淘汰过自己的英国小将罗布森,顺利杀入16
(责任编辑:黄子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