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足球 > 2013全运男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山7次征战全运会挑战90后 体操邹凯冯喆亮相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天府早报特派记者李玥林吴忧沈阳报道

  今天下午,本届全运会男子20岁以下足球赛小组赛打响。4:15,四川队迎战东道主辽宁队。昨天下午,球队训练时部分全运人士找主教练孙博伟聊天,这已经是他的第5五届全运会了,从1987年第6届算起,时间跨度26年。而他的助手、足球圈人称“老鬼”的李建国则已经是六战全运了。更传奇的张山更是代表团中的 “七朝元老”。

  5朝元老——孙博伟 两进全运村不容易

  孙博伟是老全兴的名宿,也是四川足球圈响当当的“小伟哥”。实际上,“小伟哥”已经不小了,45岁的他3天前率四川U20男足入住全运村,让他好一通感慨,“这已经是我的第五届全运会了”,孙博伟告诉天府早报记者。1987年,第6届全运会在广东举办,19岁的孙博伟随队出征,第一场替补出场。回忆自己全运会处子秀,孙博伟感叹“当时我还好点,打过16岁以下锦标赛,心态各方面还调节得比较好,有些队友手心都是汗。当时来说,这毕竟是全国最高水平的比赛啊。”26年后的今天,孙博伟第五次站在全运会赛场,此时身份已由队员变成了教练。4年前,他率队在山东获得了男子乙组第6名,今年则一路顺风顺水打进决赛。

  6朝元老——李建国 四川足球“看门人”

  川足比赛,孙博伟身旁站着一位“老者”沉默寡言,极少抛头露面,非“资深人士”绝少知道他的身份:“小伟哥”的助手李建国,人称“老鬼”。说道这个绰号,李建国哈哈大笑,“因为我出生在‘鬼城’丰都县,加之踢后卫有点‘鬼迷鬼眼’的,大家就这么喊了”。

  今年是他的第六届全运会,时间跨度38年,其中当球员时就已是“四朝元老”。1975年,第三届全运会在北京举办,21岁的李建国是球队主力,时隔多年,他说“首战对手真的记不起了”,当教练却是四川足球名宿王凤珠。在队期间,四川足球全运会最好成绩也由他们这一代人创造——第5名,“那是1985年在上海”,李建国说。当时的队员,想必球迷很熟悉:余飞,现在成都谢菲联助理教练;余东风是刚刚升上一队的前锋,前全兴主帅;主力门将是李日新,四川省足协秘书长,中国足球裁判界元老;替补门将任小力为现成都市足协书记;辜建明,现任成都市足管中心主任……

  7朝元老——张山“60后”挑战“90后”

  本届全运会射击比赛今日全面铺开,队中“七朝元老”张山是当之无愧的“大姐大”。这已经是她参加的第七届全运会了,早已过了一味追求成绩的年纪。张山对记者说,对她来说只要能参赛就是成功。不过如果她能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一枚金牌那就更完美了,因为张山第一次在全运会上夺金正好是20年前。

  2012年12月,中国射击队开始了新的奥运备战周期,而此时国家队有了新规定,必须在教练员和队员身份之间选择一个,张山选择了继续打下去。做出了这个选择之后,张山一直在成都默默地训练。从报名表看,女子双向飞碟项目大部分运动员都是年轻的“90”后,45岁的张山对于他们来说,绝对算得上是前辈。“我是‘90后’倒过来的‘60后’。”说起和其他运动员的年龄差别,张山笑着说,这些年,这种场合她见多了,“现在我出来比赛基本上都是这个情况,已经习惯了。”

  ■川军动态

  跳水邱波冲金体操邹凯冯喆亮相

  今天,本届全运会各项目比赛全面展开。晚上7点开始的男子10米跳台值得四川父老期待,邱波和杨健这对“双保险”能否带来第二金?请擦亮眼睛等着看。射击赛场,男子50米步枪卧射决赛,曹逸飞领衔出战,而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则由蒲琪峰代表川军出征,常韵梵和兰莉将向女子飞碟多向发起冲击;大连那边,蒋文文、姜婷婷姐妹在晚上亮相,参加花游双人技术自选;上午10点,体操男子资格赛在大连体育馆拉开帷幕,邹凯、冯喆领衔的“四川六虎将”一展身手,争夺决赛席位。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77043.shtml report 1782 天府早报特派记者李玥林吴忧沈阳报道今天下午,本届全运会男子20岁以下足球赛小组赛打响。4:15,四川队迎战东道主辽宁队。昨天下午,球队训练时部分全运人士找主教练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