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竟能让人返老还童 退役老将纷纷复出亮相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不知不觉,全运会又开始了。在这样一个新老交替的舞台上,已经退役的老将们又纷纷复出,重披战袍。开个玩笑,全运会似乎可以让人“返老还童”。老将复出,有人拍手,也有人有所非议,认为没有必要专门为了全运而重新复出比赛。

  一位圈内人士对记者说,“老将复出,其实很正常。他们的母队为培养他们,都付出了很多心血,再为各自代表队出一份力,也是他们心甘情愿的一种回报。”

  羽毛球

  主持人来“凑热闹”

  “金指导”亲自上阵

  2011年,鲍春来宣布退役后,频频“触电”,唱歌、拍电影、主持节目,全面进军娱乐圈。所以当他宣布征战全运会时,不少人都吓一跳。

  退役后的鲍春来生活丰富多彩,还主持一档节目《我是冒险王》。去年年底,他开始恢复训练,并代表湖南队参赛。

  刚备战时,鲍春来害怕受伤,所以先练了双打,逐步再练习单打。他坦言,恢复训练确实挺累,一年歇下来,体力各方面都不行,自己瘦了很多,肌肉都没了。不过他也表示,羽毛球这个东西丢不了,自己知道怎么练。他还开玩笑说,希望自己不要在场上打空拍。

  一年前,江苏的陈金还奋战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赛场,一年后他已经坐上了国家队女单教练席;曾经被称之为“金老板”的人,现在已摇身一变成了队员们的“陈导”。本届全运会,将是这位北京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作为球员的最后一次比赛。

  今年4月,陈金成为国羽女单组的见习教练。作出退役决定,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伤病。刚结束的广州羽毛球世锦赛,是他第一次以教练身份参加这种高级别国际赛事。

  这次全运会上,陈金又将从教练席回到球场,代表江苏队出战男单和团体,而且他还是江苏男队的绝对主力。全运结束后,陈金将正式退出,并将与女友摆酒完婚。

  射击

  糖尿病人再战靶场

  中心副主任也复出

  雅典奥运会射击冠军贾占波在上一届全运会上并未取得好成绩,因为他得了糖尿病。此后贾占波退役。近几年他一直在调养身体,不过,今年为了全运会,贾占波再次复出。

  在4月的全运会席位赛上,贾占波获得了卧射的第13名,顺利拿到沈阳全运会的入场券。这将是贾占波第六次参加全运会了,同时也是他的最后一届。尽管贾占波已经40岁,身体状况也不如从前。不过,贾占波的经验十分丰富,而且他的基本功好。只要进了决赛,谁也不敢小看这位老将。

  已经是上海市体育局自剑中心副主任的奥运冠军陶璐娜也复出了,为何复出,陶璐娜说,“因为上海女子手枪的成绩不是太好,我作为‘老前辈’要带动一下。”

  奥运冠军夫妇杜丽、庞伟奥运之后,便一直在家休整,而且在庞伟的家乡保定,两人开了一家孕妇护理中心,转型做老板。但是,全运年,他们夫妻又双双复出,为各自的队伍效力。

  赛艇

  奥运冠军做表率

  “高龄”名将再划艇

  杨文军曾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在2009年全运会后,杨文军是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他上一次参加的正式比赛,还是2009年全运会。杨文军说,“我退役之后,江西划艇后备人才没能很快接上棒,这次复出也是想给那些年轻运动员做个表率。” 在第十二届全运会皮划艇预赛中,杨文军站上了男子200米单人划艇最高领奖台,成功拿下全运会决赛门票的他,将向第十二届全运会金牌发起冲击。

  更令人吃惊的是,四川皮划艇名将陈忠云,今年已经44岁“高龄”,仍将参加全运。陈忠云目前是四川队的主教练。“队伍太年轻了,要靠他们取得成绩,还不太现实。”陈忠云说。

  女排

  “黄金一代”再披战袍

  周苏红因伤遗憾退赛

  2010年,女排“黄金一代”的代表刘亚男退役,成了辽宁排管理中心工作人员。

  退役整整3年之后,刘亚男出战辽宁全运会,并率领辽宁女排夺得本届全运会的第二名。

  已经在浙江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担任领导职务的周苏红,原本也准备复出,参加今年全运会,但最终因为腰伤,才不得不退出比赛。

  本届全运会女排赛场注定充满离愁。作为女排2004年雅典奥运会“黄金一代”的最后“守望者”,刘亚男、陈静、李珊等都参加了全运会女排比赛。至此,“黄金一代”的演出基本谢幕了。

  (吕远)

  网友声音

  赞

  @Superx1a0x:为了老东家的荣誉,实在不容易!

  @曹小漾:永远支持鲍春来!希望他能取得好成绩!

  @阿蒙:姜还是不是老的辣?全运会看了就知道了。

  @王二:看了这么多老将复出,多了些许感动。但愿不要受伤。

  弹

  @翟翟ALICE:为什么年纪这么大了,还要出来“玩命”?

  @张小毛:全运会应该是培养新人的舞台,老将们都已经退了,复出的意义何在?

  @飞飞儿:老将们有出场费的吧?

  @宫二:老将们参赛受了伤,这个后果谁来承担,让人家好好生活不好么?

sports.sohu.com true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81323.shtml report 2463 不知不觉,全运会又开始了。在这样一个新老交替的舞台上,已经退役的老将们又纷纷复出,重披战袍。开个玩笑,全运会似乎可以让人“返老还童”。老将复出,有人拍手,也有人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