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赫拉米传记:亚洲第一小前锋 三夺亚锦赛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被誉为亚洲第一小前锋的巴赫拉米,将在2013/2014赛季CBA为福建男篮出战。巴赫拉米在征战亚锦赛时表现神勇,伊朗男篮三度夺取亚锦赛冠军,同他在场上所展现出的卓越贡献是分不开的。以下就让我们来熟悉一下这位伊朗悍将过往的履历,看看他能否给福建男篮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

  一 个人介绍

  全名:穆罕默德-萨玛德-尼克哈-巴赫拉米(Mahammad NIKKHA)

  国籍:伊朗

  出生地:德黑兰

  身高:1米98

  体重:99KG

  出生日期:1983年5月11日

  个人荣誉:3次亚锦赛冠军(2007,2009,2013)、1次亚洲室内运动会金牌(2009)、4次亚洲冠军杯(2007,2008,2009,2010)、3次西亚冠军杯(2003,2009,2010)、5次伊朗超级联赛冠军(2003,2005,2008,2009,2010)、1次男篮亚洲杯(2012)

  二 亚洲第一小前锋

  近年来伊朗男篮强势崛起,最近的四届亚锦赛里三度登顶冠军。作为伊朗男篮外线核心的巴赫拉米也声名鹊起,这也为他赢得了亚洲第一小前锋的美誉。伊朗能够在亚洲篮坛一览众山小,并非是完全依赖于哈达迪,同巴赫拉米在外线的无可阻挡亦是存在着直接关系。

  2009年男篮亚锦赛上,巴赫拉米场均砍下18分4.4篮板4.8助攻的数据。在同科威特、菲律宾、日本和约旦等劲敌交手时,皆砍下了20+的数据,尤其同约旦的半决赛里砍下23分5篮板5助攻的数据,也令对手们深感无可奈何。

  今年亚锦赛上,巴赫拉米依然是伊朗男篮不可缺少的核心,场均12.8分3.2篮板4.2助攻的数据同样全面。小组赛同韩国交手时他砍下本届个人最高的23分7篮板,共有6场比赛得分上双的数据,亦是说明他在伊朗阵中的关键作用。伊朗同东道主菲律宾的决赛里,巴赫拉米砍下19分7助攻的数据,展现出了本届比赛的最佳表现,也说明了他在关键比赛里遇强愈强的神勇发挥。正是在亚锦赛上的神勇发挥,为巴赫拉米奠定了亚洲第一小前锋的位置。

  巴赫拉米在征战2012亚洲杯时,也有着相当不俗的发挥。作为那届比赛里伊朗男篮的领军人物,巴赫拉米场均拿下了17.1分5.6篮板2.3助攻,助伊朗顺利登顶冠军。巴赫拉米也因自己全面的发挥,荣膺那届赛事的MVP。

  三 趣闻:巴赫拉米曾为女儿要小狐狸

  伊朗男篮征战2011亚锦赛时战绩不佳,因为爆冷负于约旦而止步于八强。但在这届亚锦赛上,巴赫拉米依然有着不错的发挥,是伊朗少有发挥正常水平的球员之一。同时巴赫拉米在这届比赛里,还曾有过为女儿要狐狸玩偶的趣闻。巴赫拉米做客搜狐聊天室接受采访时,在回答了记者所提问题后,对搜狐的吉祥物小狐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巴赫拉米的小女儿刚刚出生两周,巴赫拉米也希望能够拿到一个小狐狸送给自己的女儿,作为送给她的礼物。(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84236.shtml report 1672 被誉为亚洲第一小前锋的巴赫拉米,将在2013/2014赛季CBA为福建男篮出战。巴赫拉米在征战亚锦赛时表现神勇,伊朗男篮三度夺取亚锦赛冠军,同他在场上所展现出的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