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2013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洪钢:很多队见巴西就放了 吉马良斯不太受欢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太阳雨

  北京时间9月1日14:55,中国女排迎来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收官日的最后一个对手,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劲敌巴西女排。郎家军由于昨天应对日本队消耗过大,今天进行大面积轮换。虽然拼劲全力,但最终实力不济,0-3(15-25,14-25,20-25)遭遇赛季首败。本次比赛中国队收获颇丰,不仅赢得了一枚宝贵的大奖赛银牌,而且充分锻炼了队伍,发现了自身的不足,这对于年轻的中国女排是更为宝贵的。洪钢为本场比赛做了精彩的解说。

  比赛开始后,巴西队由于出色的拦防和串联技术,大比分领先,洪钢说:“赛前训练中国的教练组已经模拟了对手的各种进攻,但上场之后还是防不好。”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巴西队与裁判理论,洪钢直呼:“吉马良斯好像在裁判界很不受欢迎,也正常,大牌教练都这样,谁牌大谁就更硬一点。”首局比赛,洪钢认为“巴西队防反球的能力特别强,中国队防返球就没得分,虽然球防起来了,但都在三米线附近,而巴西队起球效果很好,二次攻、三次攻、四次攻质量不减。”

  第二局,中国队发挥有所起色,谢拉轻吊使巴西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洪钢认为“谢拉吊球线路很经济,贴着拦网手下来。”塔伊萨局中后排进攻出界,洪钢说道:“这是她的一个绝活,中国队当年张萍有,再后来就是她。”此局,洪钢多次强调:“大家要正视后排的差距,不能光看网上,巴西队除了副攻高点,加比才1.76m,要注重均衡发展。”对于现在的排坛,洪钢分析:“在雅典奥运周期,有机会争冠的球队有4-5支,到了北京奥运会,中国,巴西,美国,俄罗斯比较强,2012奥运会真正有机会的就是巴西和美国,希望里约时不要巴西一家独大,其他队飞到巴西去争第二名,本次比赛很多球多见到巴西就放,根本就不拼了。”

  第三局,杨珺菁拦死加比,郎平也给与她鼓励:“这球拦的好!”中国队6-4领先时,郎导大声提醒队员:“注意二传吊球了!”话音未落,丹尼林斯二次球偷袭得手,可见郎导阅读比赛的能力超强。虽然开局中国队领先,但巴西队还是凭借防返反超比分,洪钢认为“巴西队能让排球比较听话,两次调整后就能调整到位。舆论不要只捧进攻好的。”最终,中国队俯首称臣,获得亚军。(太阳雨)

1.评价中国女排大奖赛的表现?





2.你觉得中国队哪个位置最需要提高?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87427.shtml report 4000 组图:中国女排获亚军北京时间9月1日14:55,中国女排迎来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收官日的最后一个对手,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劲敌巴西女排。郎家军由于昨天应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